惠普HP Indigo数字印刷机降低环境污染技术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2 315

近日,中国北京——惠普公司宣布,在减少HP Indigo数字印刷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包括:

1、多项试验确凿证明,在一般的印刷纸张脱墨工厂配置中,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可以脱墨;

2、墨盒包装材料完全可回收;

3、扩展了耗材回收计划;

4、减少了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碳足迹。

这些进展再次展现了HP Indigo数字印刷机在印刷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增强了惠普的环保承诺。

最近的脱墨试验确凿地证明,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可以脱墨。

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完全可回收利用,可以放置在普通物品回收处。脱墨就是从纸张纤维中去除墨迹。在回收纸张以生产再生印刷纸张时,脱墨是关键步骤之一。

过去几年,惠普与行业及学术界的脱墨专家合作,进行了多项试验,收集了实验室、试点项目及工厂试验的脱墨数据。这些数据证明,在一般的印刷纸张脱墨工厂配置中,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可以脱墨。

2013年6月,德国领先的技术学院PMV Darmstadt的纸张技术机构-福伊特造纸(Voith Paper)用5%和10% HP Indigo数字印刷机印制品进行了两次试点性试验。经研究发现,即使使用了10% HP Indigo数字印刷机印制品,试验中产生的纸浆也适用于生产标准及更优质的再生印刷纸张。

这两次试验针对接近工厂级的设备,在福伊特造纸位于德国拉文斯堡的纤维系统技术中心进行,逼真地模拟了标准印刷纸张脱墨工厂环境,包括转鼓式碎浆、两段浮选和一台磨浆机。这两次试验均有一个重要特点:采用了与一般工业碾磨机性能相当的磨浆机。近期将公布这两次试点性试验的详细报告。

“这些试点性试验令人信服地证明,采用标准双循环脱墨流程,HP Indigo数字印刷机印制品可以实现脱墨,” 福伊特造纸拉文斯堡纤维系统技术中心产品开发工程师Jürgen Dockal说:“可以采用成熟设备和标准化学脱墨方法,而且由液体电子照相(Liquid ElectroPhotographic)方法产生的印制品高达10%时,也不影响纸张的亮度生成、灰粉含量和产量。”

通过上述的福伊特造纸的试点性试验,PMV-Darmstadt在开发实验室规模双循环测试方法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同时,上述试验对此前进行的两项全面的工厂脱墨试验起到了补充作用。这两项工厂试验是与Arjowiggins Graphic合作,于2011年11月和2012年10月在Arjowiggins Graphic位于法国蒂耶里堡的格林菲尔德(Greenfield)三循环脱墨工厂进行的。在这些工厂试验中,向标准mill furnish添加了5% 由液体电子照相(LEP)产生的HP Indigo数字印刷机印制品,这两次试验均在不影响碾磨流程实效或设备运行参数的情况下,产生了高质量脱墨纸浆。

“试点性试验结果表明, 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可以在一般的印刷纸张脱墨工厂中脱墨,甚至在严于常见要求的情况下也一样,”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图形印艺解决方案事业部Indigo/Inkjet数字印刷总监及总经理Roy Eitan说:“试点性试验结果与Arjowiggins脱墨工厂的试验结果表明,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用户可以确信,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印制品可以回收,并用来制造高质量印刷纸张。”

全新可回收墨盒包装材料

惠普一直致力于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HP Indigo 6000和7000系列数字印刷机改进了墨盒包装材料。全新减震托盘完全由再生纸浆模塑而成,是100%可回收的。用户现在可以将减震托盘与装墨盒的纸盒一起扔掉。

扩展耗材回收和循环利用计划

惠普免费向亚太地区客户提供HP Indigo数字印刷机耗材回收服务。该服务现在已扩展为包括HP Indigo 10000、20000及30000数字印刷机使用的4系binary ink developer(BID)基及BID辊。

减少HP Indigo数字印刷机的碳足迹

惠普一直致力于减少碳排放的计划,以减少制造和集成新一代HP Indigo数字印刷机产生的碳排放量。惠普为此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各种项目,以减少制造HP Indigo数字印刷机产生的碳排放。因此,所有HP Indigo 3系及4系印刷机在生产过程中均实现了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