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德鲁巴2012的两大热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18 6
    5月16日,为期15天的德鲁巴展会已结束,印刷行业参展的企业也尽数撤走,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印刷行业到底收获了怎样的喜悦和怎样的忧愁?印刷业的明天到底该如何走?展商世界的丰富多彩,又给印刷业带来 了什么?一连串的问题显然在挖掘德鲁巴展的意义。下个四年,印刷行业将推出什么样的印刷设备?用上什么样的油墨?能印出什么样的作品?这个清晰的展望皆指 向了展会的焦点技术。从此次德鲁巴展的重点展出可以看出国际印刷企业正在数码和印刷提速上下功夫,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p#副标题#e#  
  企业立意“便捷”数码概念做主
  
  此次德鲁巴展的最大焦点无疑是Landa数码喷墨机的展现,不一样的是这款数码喷墨机添加了纳米的概念。这一概念吸引了德鲁巴展上大多数的游客,行业 人士称其为,“一匹闯入德鲁巴的黑马”。而兰达演讲的经典狂言:“不数码,不能活。”引发了行业对印刷发展的思考。传统胶印机添加的自动化作业流程,数码 打印机的全机械时代,都是随着市场消费观的改变而进步的。那么数码化、数字化、这些热词是不是一个时代前进的新标志?显然,兰达的狂语不无道理,数码印刷机确实在德鲁巴现场扮演主角,高宝、惠普、柯达、柯尼卡美能达、方正等都在展会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数码印刷技术。

    高宝
  
  高宝推出了利必达105,此机最大特点是融合了胶印机和喷墨机技术,扩大了数码化的范围。
  
  利必达105装有两个(Atlantic Zeiser制造的)Delta 105i UV印刷系统的喷墨装置,并把这种印刷系统加入到五个胶印机组和上光机组之中,用于个性化加印和编码工作。是一台混合型印刷机。
  
  该印刷机拥有一个创新性的真空滚筒(Air Tronic Drum),可把印张固定在喷墨头之下,印刷时可防止印张的尾端翘起,此机械能够把喷墨系统安装在距印张1毫米间隙的位置上,UV-LED干燥装置可使墨水快速干燥。
  
  惠普
  
  展会上,HP推出了HP Indigo10000数字印刷机、HP Indigo20000数字印刷机、HP Indigo30000数字印刷机;HP Indigo7600数字印刷机、HP Indigo5600数字印刷机、HP IndigoW7250数字印刷机;T410喷墨轮转印刷机、T360喷墨轮转印刷机、T230喷墨轮转印刷机。清一色的数字印刷机,在印刷上却与胶印有 得一拼,HP Indigo10000数字印刷机是首个可达到胶印质量的B2尺寸的(29英寸/75厘米)单张纸数字印刷机,全彩色模式打印速度,能够在保证印刷质量的 情况下扩大产能。
  
  柯达
  
  柯达旗舰型高速、四色喷墨印刷机——鼎盛5000XL印刷机受日本客户的欢迎。据悉,在德鲁巴展会上日本凸版印刷公司购置了价值超过490万美元的鼎盛5000XL,也是这家日本巨擎六个月内购买的第四套鼎盛5000XL印刷机。
  
  柯尼卡美能达
  
  柯尼卡美能达的展出也以数码为主,bizhub PRESSC8000、Chagall - bizhub PRESSC1100、bizhub PRESS2250等数码设备,喷墨打印设备、款幅面打印机、专业色彩测量仪等硬件设备,除此之外还展示了软件及服务产品(云服务、混合型工作流程等), 同时还展示了合作伙伴的离线装订设备。
  
  方正
  
  方正推出的产品是桀鹰P5200,是方正电子与上海紫光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数码印刷突破之作,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宽幅彩色/黑白喷墨数字印刷机,凭借着高质量、高效能、低使用成本的领先优势,占据市场。
  
  方正桀鹰L1400彩色UV喷墨数字标签印刷机则用于短版的酒标、日化包装、食物包装、个性化、防伪标签、电子标签等多个领域。技术上采用最先进的按需压电式喷墨印刷技术,可以在纸张、不干胶、金属箔、PET、PVC、PE、PP等多种承印物表面印刷。

#p#副标题#e#
  机械提速,印刷企业展示高效生产设备
  
  快速生产是印刷发展的先决条件,从谷登堡起印刷业就一直在革新技术以求达到最快的印刷速度。发展到四年一届的德鲁巴展,更可看出印刷企业在速度上的拼 比。在速度上,胶印机的批量式成像使其速度优于数码印刷,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数码印刷机都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印刷速度,以求与传统印刷的速度相 近。
  
  据王联彪先生讲述,高宝利必达145配有新型的上光机组、延长三倍的收纸装置和自动化的纸卷供应系统。利必达145(幅面:105x145厘米)在进 行高速包装单面印刷时的最大生产速度为17,000张/小时,在三滚筒式纸张翻转装置的联机双面印刷模式下,最大生产速度为15,000张/小时。而胶印 机的最高速度已突破了20000张/小时。有关报道称:高宝利必达106早在2008年的上届德鲁巴展会上已推出,但在今年的展会上,一套选购的组件现在 把最高生产速度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单面印刷时达到20000张∕小时,双面印刷方式时为18000张∕小时。
  
  不仅高宝一家,HP在德鲁巴展出的数字印刷机已能达到每小时3450张B2幅面的印刷速度,在EPM((Enhanced Productivity Mode)扩大产能模式下速度高达每小时4600张B2幅面。
  
 德鲁巴他们展出的T410喷墨轮转印刷机是T400的升级机型,印刷幅面为42英寸(1066mm),采用新型喷墨打印头技术和纳米颜料墨水技术,它在 高图像质量下达到更高速度的印刷,在黑白模式下打印速度高达244米(800英尺)/分钟,比之前机型的速度增加25%,在彩色模式下打印速度仍保持在 600英尺/分钟的高速度;HP Indigo7600数字印刷机是业界速度最快的单张纸数字印刷机,其旗舰版新机型在EPM模式下最高速度可达160页/分钟,较之前的最高速度增长了 33%。
  
  方正的桀鹰P5200机也不甘落后,它使用行业内高精度工业按需压电喷头,速度可达彩色75米(1010页A4)/分钟,黑白150米(2020页 A4)/分钟,喷头可寻址分辨率为600×600 DPI,采用连续走纸的印刷方式,介质幅面宽度为520mm,实际印刷幅面为474mm,使用水性颜料型或染料型墨水,并可以满足月产量高达4400万印 A4的峰值印刷业务,同时短版印刷的单张成本远远低于激光数码印刷,长版印刷的单张成本也慢慢向传统印刷靠拢。
  
  而柯达在展会上推出的凹凸印刷175线更是速度惊人,其印刷速度可达到300米/分,混合印刷可达到1000米/分,可称为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这一些提速事件,是企业在生产效率方面的硬实力。为提高印刷效率,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改善机械性能,扩大使用域(在大幅面机方面有大的改进),节省时间,以最高的效率印制出最好的产品,并把它展示在德鲁巴的国际舞台上,赢得更多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