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销与成本 制约家庭喷打的普及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06 44
    调研机构Lyra Research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由于耗材成本过高,中国用户并不喜欢在家打印自己的数码照片。

    购买一台打印机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可以承担的,而且大部分的家庭用户已经拥有打印机。即便如此,用户在家打印照片的比例依然不到20%。虽然数码相机已经普及,但是用户依然会选择部分照片,然后到打印馆去打印,这占到80%的比例。

    Lyra Research表示,中国用户对成本因素比较敏感,并不愿意为此支付开销。美国的情况则相反, 消费者更愿意在家打印。另外一个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打印机的消费主体还是来自政府和商业部门,个人用户比例不到25%。

    中国用户虽然消费群体大,但是仍然保持着自己风格,对价格因素敏感。从一台电脑来看,用户都愿意为此支付很高的成本,哪怕是高端设备,因为这看得见摸的着。但是对于软件购买,大多用户却不愿意掏腰包,因为这是概念的东西。这些习惯是消费背景造成,必须随着社会的发展,才会逐渐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