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买得起打印机 用不起墨水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06 29

    7月5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调研机构Lyra Research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出于成本考虑,中国用户并不喜欢在家里打印自己的数码照片。

  该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在家里打印数码照片的比例还不到20%,尽管他们已经拥有了必要的打印设备。

  Lyra Research称,中国消费者还是像使用传统胶卷相机那样使用数码相机,即到专业的照片打印服务社来打印自己的照片。而且,该比例占到了80%。

  Lyra Research此前曾表示:“对成本比较敏感的中国消费者并不情愿在这方面付出过多的开销。”很明显,这种情况与美国家庭用户正好相反。当时,在打印机刚刚流行时,美国消费者在家里打印照片的比例甚至比现在还要高。

  据Analysys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售出了价值3.2亿美元的打印机。但消费主体还是来自政府和商业部门,个人用户比例不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