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05 1801
    2006年9月20日爱普生(中国)公司发布ME2系列新品:ME2、ME Photo20、ME200。这三款新品主打小型商务及个人消费用户,覆盖图文打印、照片打印、一体机等。

    其中ME200作为ME系列 "买得起、用得起"代表产品,成为了当前一体机市场上的热销机型,但ME200的推出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变化呢?它的打印成本够低么?打印效果如何?易用性如何呢?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带着诸多问题我们来到了,现在使用ME200一体机的一家网络公司,《汽车之家》网站autohome.com,并有幸采访了《汽车之家》网站总编魏士钦先生。

    《汽车之家》网站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最好的汽车行业在线互动媒体,他们拥有最大的汽车互动社区,为每款汽车、每个车主、每个经销商搭建了交流平台,同时他们也是中国汽车网站中评测品质第一名网站。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汽车之家》网站总编魏士钦先生

一定要看耗材成本

    当我们看到魏士钦先生的时候,他正在ME200前复印文件,他告诉我们,ME200是他使用过的所有一体机中,耗材成本支出最低的。以前他们使用HP的一款一体机,购买时机器的售价很低,但使用中很快就发现它更换墨盒的频率很高,因为是中低端产品,HP没有采用分体式墨盒设计,一个月就要换上2-3套墨盒。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他介绍说,HP两只墨盒就要340元,我买的HP一体机市场售价才699元,两套墨盒就可以购买一台机器了,这耗材的确有点昂贵。现在HP的机器就放在库房里,基本上不会用了。同样是正品墨水,ME200的黑墨卖39元、彩墨每支55元,一套才204元,在中关村买有时候还可以优惠一些,真的便宜多了。

    魏士钦先生指出,买办公产品一定要提前了解耗材使用成本,“买得起 用不起”和没买有什么两样?

#p#

打印效果满足大众需求

    谈到打印效果,魏士钦先生介绍说,我们通常以打印黑白文件为主,偶尔打印一些彩色照片。ME200一体机采用了5760×1440dpi高精度分辨率打印,与同类产品4800×1200dpi相比,打印文字要精细很多。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而我们打印汽车照片时,就比如前不久测试过的奥迪A8,打印出来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A8前灯的内部结构,我们使用以前的机器,打印出来的效果就没有这么多的层次表现力。而且ME200一体机自带的图像处理软件,要比Photoshop软件更容易操作,处理修改照片更快。

CIS扫描效果很不错

    扫描图片是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为了让网友在《汽车之家》网站上看到更多的汽车图片,我们除了拍实物汽车照片,还搜集一些杂志上的图片扫描到电脑里。

爱普生ME200 助力汽车之家低成本运营

    魏士钦先生边说边演示给我们看,对于文稿的扫描,爱普生ME200是效果不错。而从照片的扫描效果来看,由于它采用的是CIS传感器,并不是专业的CCD传感器,所以对于原照片的真实还原还有一些差距,不过对于普通的办公图片扫描,放在网上给网友看,这个效果已经足够了。

    在即将结束采访前,魏士钦先生最后告诉我们,爱普生ME200一体机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它的推出整合了中小企业在办公中打印、复印、扫描的需求,并且采用了目前市场上最高的分辨率、较快的打印速度、特别是低廉的原装耗材成本,给企业运用减少负担,还避免了兼容耗材给设备带来的毁坏危险。可以说爱普生ME200势必成为未来企业低成本运营的领路人。

爱普生 ME 200
[PCPOP评测] ·原装彩墨55元黑墨39元 评爱普生ME200
[参考价格] 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