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拒评 传联想收购打印机厂商利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13 116
消息称联想将收购打印机厂商利盟(Lexmark),但是联想方面对此事未置可否。

  近日有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打印机市场的高速增长,不排除联想今后收购美国打印机厂商利盟控股权的可能性。  

官方拒评 传联想收购打印机厂商利盟          官方拒评 传联想收购打印机厂商利盟

  另有消息称,联想首席执行官阿梅里奥和利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兰德原来都在IBM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目前,戴尔的大部分打印机也是由利盟代工制造。

  因此,透过种种迹象,有分析认为,联想可以通过收购利盟,达到遏制戴尔的目的。

  联想公关总监朱光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确认或否认这一消息。

  他向媒体表示,“我本人也是刚刚从网上得知这一消息。但是,我们不对此事作任何评价。”

  10月份,IDC和Garter发布的2006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数据,惠普超越戴尔成为全球PC行业的新霸主,而联想稳居第三。

  另据悉,联想将于近日发布其第二季度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