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尽可能的降低打印成本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06 24

让我们尽情吐槽—打印电子邮件和文件是很常规的做法,不过,它不仅花费金钱,也浪费资源、存储空间和时间。事实上,打印纸一半以上的页面都不会得到 使用!并且一旦你想要在你的打印文献里面找到需要的东西,也是浪费精力的一种行为。相比之下,一个小的硬盘(同时也准备一个备用)的存储可以相当于一个图 书馆,我们可以迅速的搜索和查找信息。这样的话,有谁还想继续钻研打印文档吗?

嗯,那也就是说,打印也需要有理由。不可否认的是,数字屏幕的阅读无论如何也比不上纸质的阅读。你可以在把纸折叠、在上面做标记、做笔记,也可以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把它撕个稀巴烂。所以,为了个中理由,你就需要打印。这篇文章可以帮你尽可能的节约资源以及减低印刷成本。

在我们进入正题之前,我先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吧:我敢确信的是你已经拥有一台能源高效的打印机。此外,我假定你也能够为你的打印使用最好的墨水、或者纸张。

  节约能源

一台打印机,正在启动或者正处于备用模待机式并且等着打印东西的时候是很消耗能量的。如果你没有什么需要打印的东西,或是你始终让它处于一种待机模 式,是很没有必要的,尽管你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没什么需要打印的。举个例子来说,晚上或周末,你就没理由让它开着。众所周知,现在的能源变得越来越昂贵 了,能不浪费就不要浪费。

节约能源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就是在你不需要的时候把它关闭。有时候会取决于你打印机的型号—自定义打印机就有自动关闭的功能,比如在夜间,周末或是 用户自行设置关闭时间。如果你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节约能源,就好好看一下你的打印机手册吧,可能是PDF在线或是打印机自己附带的CD。

  节约墨水

墨水可能是最昂贵的打印机耗材,所以这也正是你最需要节约的地方。这样你就很容易在这里少花很多钱。首先,在打印之前把你的文档编辑好,这样 就可以只打印你真正需要的。第二,可以适当降低打印的档次效果,除非你真的需要一个高质量的打印。最后,可以打印成黑白两色,除非你实在需要彩色打印。同 样,你也可以更改打印机的默认设置来减少浪费。

确切地说,你的选择将取决于你打印机的型号。一般来说,你可以通过Windows控制面板下的设备和打印机访问这些选项。右键单击你的打印机,选择 “打印首选项”。切换到“纸张/质量”选项卡,并选择黑白。当点击“高级…”按钮,在底部右侧,您可以更改其他设置,包括打印质量(dpi的分辨率打印) 或纸张尺寸。

您使用的是喷墨打印机?请注意,高品质的黑白往往是颜色的混合,而不是来自黑色墨盒—这可以是一个非常昂贵的“功能”,所以它更需要低质量的的默认打印黑白。

你在打印首选项中更改的任何选项,将是你进行打印的默认选项。不过,你也可以在每个单独的打印中调整设置,这样你也可以随时进行颜色或高品质的打印。只需点击选定的打印机的“属性”按钮,就可以开始打印工作。在这同一个窗口中,你也可以做一些进一步的设置,来节省纸张,这将是我们下一个讲到的点。

不知你是否知道使用环保字体也可以减少墨水!

  节约纸张

除非你不想用纸打印,我们依旧有很多方式来节约纸张。首先,编辑你的文档,进行页面设置,尽量减少页面的空白,把不想打印的元素尽可删除。其次,只打印选定的页面。再次,打印双面。最后,每张纸上打印多个页/表。重申一遍,你可以根据你的打印机型号来选择默认设置。

要更改默认设置,就要通过控制面板来设定,右键单击您的打印机,选择打印首选项。在“布局”选项卡,看看提供的那些选项,选择看起来最合适的进行设置。

我要补充的还有,如果你打印了一些并不真正需要文档,你可以基于节约纸张的目的再重新使用它。最后,也许并不那么重要—你可以让它被回收利用。

  去打印店里打印

如果只是偶尔打印得话,最经济实惠的方式莫过于直接去打印店里进行打印。在这里,你通常能够使用到一台现代化先进的打印机,而且尽可以打印高质量的 文档。你不会再费神处理空纸箱或者又再次堵塞墨盒了。远离开激光打印机排放有毒的气体,也不会因打印机处于待机模式而造成能源浪费。

  无纸化

也许你想知道如何无纸化?嗯,这是相当简单的,可以总结为三个步骤:

  打印成PDF格式

将打印设置为PDF格式,并对此进行默认设置。

用PDF995进行转换,可以自行设置PDF格式。

打印页PDF:使用Firefox打印网页为PDF文件。

  扫描(数字化)纸质文件

通过扫描将重要的文档进行无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