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行业工业型生产的喷墨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21 19
    用于印刷行业工业型生产的喷墨技术大致分为两大类:压电技术和热喷墨技术。赛天使喷印系统采用的是压电技术,杰鸣喷印系统采用的是热喷墨技术。

压电技术是通过给压电晶体加电,使其高频伸缩变形,将墨水挤出喷嘴。热喷技术则是利用微型电阻器急速地把喷嘴中的墨水加热,蒸发形成气泡,将小部分的墨水顶出喷嘴,进行高频率的喷印。

在印刷过程中,个性化的数据经过系统处理器处理后,高速地传输到系统的喷头喷印,所以能做到高质量的个性化图文的喷印,包括数字、字母、汉字、一维条码、二维码等。现在就喷印系统的特点作一简单介绍:

与喷码机相比,喷印系统在喷头组合方面显得更为方便。可以把若干个喷头组合在一起,完成各种较复杂的图文喷印。

赛天使根据不同型号,有不同精度、不同宽度的喷头可供选择。可以做到多个喷头组合,一般是每英寸为一组合单位。

杰鸣喷头的喷印宽度标配为8英寸,可升级至16英寸,另有2英寸,4英寸或6英寸的喷头可供选择。

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生产要求,选择不同的喷头配置。每半英寸为一组合单位(创世每个喷头为2.5英寸,一肌一个控制器最多能做到4个喷头组合,即10英寸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