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供故障解决案例9--彩色故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8 157
故障现象:

  ◇彩色文稿打印出来是黑白的。
  ◇打印出的色彩与原色彩相比严重失真甚至相反。

解决方法:

  检查您是否在使用B&W墨水或打印设置在黑色方式。如果确定不是,再执行喷嘴检查,打印测试线看看,如果测试线有严重断线,请执行3次清洗命令,再打印测试线。这样的步骤循环3次后仍然有严重断线,请采用"墨盒中产生气泡"中的故障排除方法解决。

  如果测试线正常,请打印四色或六色色块测试图(视您的打印机而定,以360DPI的默认设置打印),与标准的色块测试图做比较,检查是否装配时色彩顺序有错误。正常的四色机色彩排列顺序为:黄色(Y)→洋红色(M)→青色(C)→黑色(K)。正常的六色机色彩排列顺序为:黄色(Y)→淡洋红色(LM)→洋红色(M)→淡青色(LC)→青色(C)→黑色(K)。

  如果确定是色彩顺序错误,请取下连续供墨系统的输墨管线进行彻底清洗,并更换新的原装墨盒或空墨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