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印输出最佳设置的相关问题解析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2 11
    如何能够在打印输出中得到最佳的输出效果呢?这是广大喷友最为关心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关于打印机输出设置的有关问题,使大家可以了解在输出中如何才能得到最佳的输出效果。

我们使用柯达原装高光照片纸在爱普生A50打印机上进行输出(A50是爱普生六色照片打印机)。

首先,要得到最佳的工作效率和输出效果我们就首先要了解自己使用的是什么介质输出,因为打印介质的不同吸墨性也不尽相同,所以打印机在不同介质上打印输出的时候喷墨量的多少是不同的。于是我们首先要确定我们要输出的介质是属于哪种,比如:普通纸、超级光泽纸、高质量光泽纸、高质量亚光纸、光泽纸、粗面纸、照片质量喷墨纸、妙妙贴纸、CD盘面、高质量CD盘面。

我们这次使用的柯达高光照片纸,在纸张选项中对应的是超高质量光泽照片纸,我们就选择这一项(选择这一类型纸张将会使打印机在打印中实现较慢的打印速度和较多的喷墨量)。

 

在确定了需要输出的介质分类以后我们要选择合适的输出质量,比如:经济、文本、文本和图像、照片、优质照片、优质照片RPM(此选项只有在个别特殊介质中才能选择)。其依次为速度从高到低排列,如果按照质量的话是从最低到最高排列的,经济模式的输出速度最快,但是效果最差,优质照片RPM的速度最慢,但是输出的质量是最好的。通常我们要得到较高的输出速度或者较低的墨水消耗的时候就会选择经济或者文本,但是如果我们追求的是输出质量则通常会选择照片或者优质照片来进行输出。

 

只有在输出模式与打印介质配合完善的情况下才能输出最佳的效果。比如,我们要使用A50打印机在一张柯达230g A4幅面的高光水晶相纸输出一张高质量的效果图,其设置应该是如下图的:打印模式为优质照片、纸张类型为超高质量光泽照片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