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例外 爱普生ME33、ME330连供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04 603

    爱普生去年6月份推出的ME33、ME330二款喷墨机型,是之前ME30、ME300的替代产品,因为这是爱普生百元低端产品,也比较受用户关注。ME33、ME330二款新品的推出,在性能上确实没有让用户失望,其中单功能喷墨打印机ME33不用说,作为多功能一体要的ME330支持了多页连续复印和一键扫描功能,这作为低端产品,很大程度的在实用性上增添了用户的购买砝码。

 

爱普生ME33

可是谁也没有料到,爱普生二款新品ME33、ME330可不再像之前的ME30、ME300那样,虽然原装墨盒成本还是爱普生的那种“买得起、用得起”,但是用户想有在此基础进一步降低后期使用成本,想改装连供或者是选用通用墨盒的话,在通用耗材厂商面对这二款新品芯片更加严密的控制面前,显的无可奈何,也就提供不了用户这样的选择。更不用说像ME330还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让最起码的连供走线都显的困难。

 

爱普生ME330

“想破解ME330,只是时间问题!”

  ME33、ME330推出之后,早在去年9月珠海国际耗材展上,笔者就在关注爱普生ME330喷墨一体机是否能有连续供墨系统的出现,或者说是否能有通用耗材商能对其做出芯片破解,但对于这些厂商而言,爱普生会遗憾的对他们说,这次想拿我开刀可是有点难度了。可是话说回来,就像当初通用耗材厂商对笔者说过的那样“想破解ME330,只是时间问题!”!

在我们现在回想当初通用耗材商如此说时,再去观察市场,如今爱普生ME33、ME330二款喷墨产品已经早有了耗材低成本打印的解决办法。亦是说,当芯片得以破解之后,如今在通用耗材市场上,用户已经可以选购到二款产品的连续供墨系统,或者通过破解芯片来选购通用墨盒来进行二款机器的后期打印工作。#p#副标题#e#

爱普生ME33、ME330连供如何安装?

确定连供走线是安装连供前首先要做的事,在这方面爱普生ME33要简单的多,这款单功能打印机同之前产品在产品硬件设计上没有变化,只是ME330要复杂一些,因为这款机型更换墨盒的仓位被设计在了复印、扫描稿台的同位面,机身封闭式设计使走线变的困难一些。

 

ME33连供走线

 

ME330连供走线

在这款机型身上安装连供,连供导墨管就需要从出纸部位导入,同时由于前墨盒端体积较大,需要将出纸部位的档板临时取下。

 

某品牌ME33、ME330适用连供

由于连续供墨系统在通用耗材市场上也是各部件的组装产品,这也就是说当芯片得以破解之后,市场上各连供品牌均可以从芯片供应商处采购芯片,来组装推出自己的ME33、ME330适用连供。从笔者了解市场来看,现在二款机型的连供品牌虽然较多,但规格是一致的,并且一套连供同时适用ME33、ME330二款机型。相比之前ME30、ME300,此套连供不同之处在于需要外部供电,以实现加压复位,并且每次打印机断电重启之后,都需要进行一次复位操作。#p#副标题#e#

安装解码器 视爱普生芯片为无物!

通用耗材厂商(通用耗材芯片供应商),在破解ME33、ME330二款机型芯片时的技术难题,注定了二款产品的国产通用墨盒的问世变的摇摇无期,因为这需要外部供电,不过他们改变了一种方式,那就是安装解码器,来实现对芯片的破解,这样下来,我们作出来的通用墨盒,就不需要连带芯片了。

 

ME330安装解码器

这也就是说,在ME33、ME330二款机型身上安装解码器的话,在墨盒使用上则不再有芯片的挑剔性。当然现在提供这种作法的通常是解码器连同墨盒的同一通用耗材商,这样的作法使得整机相比安装连续供墨系统显的要整洁的多,也不用为了外部墨水仓无处安放而操心了。当然也不能排除单存为了计数清零而选择加装解码器的情况。#p#副标题#e#

爱普生“加强芯片”的利弊分析

  爱普生坚持不复产激光打印机,那在市场竞争之下,无疑就需要对喷墨产品的不断强化,以保持企业及个人文档打印市场的竞争力,如学生打印机、T引擎之下的强化商喷等,又或者是爱普生最近推出单黑色喷墨打印机爱普生在某些层面做到了这些,但是有一些改变也在失去这些,这就如ME33、ME330一代机型的加强芯片控制。

也就是说ME33、ME330开始,相比之前产品改装连供的低难度来讲,爱普生开始了正面的严格控制通用耗材,这也比较明显了,这样一种做就是想扩大原装耗材的销量,这也就是其中利益之处。不过笔者会有所担心,这种现实的情况所表明出来的就是爱普生的低端喷墨产品,相比竞争品牌本身的用户眼中的性价比会有所降低。

 

事实是提起连供就会让人想起ME1+

ME1+确定的是爱普生已经下市的一款机型,只是由于量产较大,市场仍有销售,而且此款机型非常热销。为什么热销?爱普生ME1+是改装连供成本最低的喷墨打印机,而且改装简单易行,这使得用户购买这款打印机在想要改装连供的前提下,可以获得可以说最低的喷墨打印机后期打印成本。

ME33、ME330所做出的改变,先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选择不了通用耗材,无论是连供还是通用墨盒,好再那会还有ME30、ME300仍在销售,所以爱普生到也不用愁整体的硬件销售情况。可ME30、ME300明显已经处于尾货销售期了,作为替代产品,ME33、ME330迟早是要出来挑大梁的,这时“加强芯片”的这种改变所带来的影响变会暴露无遗。

虽然已经被破解,可是连供成本因难度提升而上涨,则爱普生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对比竟品的那份“优势”,虽然这一“优势”是爱普生曾经不情愿的,以及现在想摆脱以加强原装耗材销售的。可是笔者不禁要问,那这种“优势”的失去,又怎么提升硬件打印机、一体机本身的销量呢?纵然没有异议的是爱普生原装耗材价格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