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供外置墨盒原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3 93

区分连供外置墨盒优劣的一个主要标志就是,外置墨盒能否保证在墨水液面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外置墨盒向外供墨的压力变化不大。

我们首先做一个试验,用一个杯子灌满水堵住杯口,将它倒置在一个有水的盘子里。

如图:

你会发现水是漏不出来的。原理很简单不再这里描述了(如果忘了翻翻你的物理书)。

 


  

这时如果你用针管将盘子里的水抽出。当水的液面低于杯口时空气进入,水流出来。当水再次堵住杯口水就不会继续流出。市场上宠物饮水器就是这个原理。盘子里的水压相对杯子里水液面的高低是没有关系的。连供的外置墨盒就是根据这个原理变化而来。

见下图。

将A移动与B重合,将D升高至E。市面上的连供基本都是以此思路制成。见下图:

 

市场上的连供外置墨盒基本模式如下,有些是在此基础上有加了一些变化。其实原理就这一个。万变不离其宗。

挑选连供外置墨盒的好坏可以将外置墨盒想一边倾倒。如上图应当向左倾倒,立起来后可一看到液面的高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