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极限榨干墨盒里的最后一滴墨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3-29 50

作为市场上普及率最高的喷墨打印机,墨盒的成本一直是用户头疼的问题,打印机厂商的原装墨盒更是“奢侈品”。一款最便宜的低端喷墨打印机售价仅为200多元,而一套原装墨盒的成本往往比打印机本身更昂贵,相信部分用户都有过买得起但用不起的感受吧。

打印机,每年耗材费用也真不小,为了降低费用,笔者考虑了以下几种方式降低成本,尽最大努力做到物尽所用,绝不浪费墨盒里的一滴墨。

●尽量使用经济打印模式

现在大部分喷墨打印机都增加了“经济打印模式”选项功能,用这种模式可以节约超过一半的墨水,并且对打印速度还有大幅的提升,如果是一般的文档输出,建议使用这种模式,实际效果可能没有节省一半这么多,但也能节约大约30%左右的墨水。如果是高质量的图形输出的话,建议不用“经济打印模式”,效果一般。

●巧妙设置页面排版

在打印文件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巧妙的排版技术,将内容尽量集中到一个页面上去,然后再结合经济模式的话,墨水就省得更加多了。

●尽量集中打印

在使用喷墨打印机的时候,最不好的就是隔那么几分钟打印一次,如果您需要打印很多东西的话,我建议你将需要打印的东西集中到一起进行打印。因为喷墨打印机每启动一次,打印机都要清洗打印头和初始化打印机,对墨水输送系统充墨,这个过程要浪费一些墨水,因此尽量不要频繁地启动机器。#p#副标题#e#

●清洗喷头要得当

大多数喷墨打印机开机即会自动清洗打印头,并设有按钮对打印头进行清洗,一般而言,每一次清洗喷头都会浪费掉我们很多的墨水。喷墨打印机不怕用的多,最怕长期不用,因为长期搁置不用的一体化打印头会由于墨水干涸而堵塞喷孔,因此建议如果长期不用的用户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内开启机器以防止喷头堵塞。平时使用时不要频繁开关机,防止打印机启动时自动清洗打印头消耗掉大部分的墨水。

●选择合适自己的打印模式

上面说到的经济打印模式是以降低打印质量为代价来节省墨水的。不过对于标准模式来说又耗费太多的墨水,在对打印机设置比较熟悉的前提下面,我们应该尽量自己来调整打印浓度,自定义一个打印模式出来,在质量和成本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是不是想回去试验试验,平时不好的打印习惯也可以杜绝,尽最大力榨干墨盒里的一滴墨,不仅是个人节约成本的一种表现,也是在活在当下,对环境保护作出的一点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