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友超有才!用嘴“吹”好HP打印机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7-16 7

忙碌了两天,终于把我的惠普816体验墨盒搞好了。自从07年1月6号买回了这台惠普一体机,平时也就是给女儿打一些材料,所以一个自带的惠普816体验墨盒也将近用了一年。感觉惠普的原装墨盒就是好,哪怕你连着两三个月不用,它的喷头也不会堵塞。墨用完以后,我去了科技市场问了一下,一个原装816墨盒要150块大洋。晕。我只好买了一支墨水回来自己加,只花了20元,嘿嘿。回来从打印机上取下墨盒,找到加墨孔,开加。由于没有经验,第一次一下子加多了,从下边流了出来,我就用餐巾纸把喷头上边的墨擦了擦,擦得很干净,坏事就坏在擦得太干净了,结果是墨盒装上打印机试机后,发现只能打出来几行字,后边的就只能显示出字的上下两边,再往后就只是一些墨点了,连着打,到后来就干脆连墨点也不出了。放几个小时再打,又能打出来几行字。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加墨,不知是何原因。如果说喷头堵了,为何放一段时间还能打出来一些字?如果没堵,为何出几行字后就不出了?不解、郁闷、思考进行中……

昨天一早起床,下决心解决此事,先上网查资料,找解决方法。找到的方法:1.热水泡;2.酒精泡;3.专用清洗剂清洗;4.超声波清洗;5.解码惠普原装墨盒加墨次数的限制,次数清零;6.判定墨盒喷头损坏报废,刨坑把它埋了从新购买。

先用热水泡,泡了十几分钟试机,症状依旧;软件清洗喷头,三次试机,症状依旧;再用热水泡,试机,症状依旧;再用软件清洗喷头三次试机,症状依旧;用酒精泡,试机,症状依旧;软件清洗喷头五次,试机,症状依旧。天哪,难道真的要跑一趟科技市场(离我家很远的),花钱修甚至买新的?先放下,明天再说。

今天吃过早饭就马上动手,维修计划已经制定。既然清洗不通,那我就用自己发明的一种方法修,大不了坏了从新买过。什么方法?嘿嘿,用高压空气冲喷头,哪儿来的高压空气?用嘴吹呗,取下墨盒用嘴对着加墨孔,我吹我吹我用劲吹,墨汁从喷头被吹了出来,继续吹,直到腮帮子吹得酸痛为止。呵呵!用高档的餐巾纸终于可以从喷嘴处吸出来墨了(千万不能擦),心里有底了。上机试,哇噻,就象新墨盒一样,我太有才了,打出来的测试纸和原装的一样,那些细微的小墨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打了一大篇文章,好,再打一张,很好。我好开心啊,我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