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研发最新双墨滴墨盒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6-03 24

 

    惠普新的双墨滴打印技术能够提供媲美激光打印质量的黑白文本和生动逼真的照片打印效果,它采用特制的染料型彩色墨水,能够以两种不同的墨滴量将墨水喷在纸上。最小墨滴量为1.3微微升(pl),最大墨滴量为5微微升(38亿滴体积为1.3微微升的墨水相当于一茶匙的量)。采用双墨滴技术,打印机可以将任意组合的大小墨滴喷在既定的打印位置。打印机将决定墨滴的大小组合,以便实现最佳的打印质量和打印速度。

    针对家庭和小型企业而设计的双墨滴墨盒技术,是在惠普集成打印头系统的成功基础之上开发的另一项新技术,它充分利用了惠普在耗材研发和设计领域中的领先优势,非常适用于在惠普相纸和喷墨纸上以标准、最佳和最大分辨率模式进行打印。采用高级惠普相纸进行打印时,用户可以在打印驱动程序软件界面上的“高级”选项中选择“最大分辨率”进行打印。

 

    这项墨盒技术由带有双墨滴打印头的彩色墨盒(包含青色、洋红和黄色染料型墨水)和带有集成打印头的独立黑色颜料墨盒组成。

    这种新的配方采用了染料型彩色墨水和颜料型黑色墨水,能够在各种普通纸上实现出色的打印效果,在特殊纸张上更能提供最佳的打印质量。采用HP 双墨滴技术的墨盒,不仅能够确保实现精细的图像和图形输出,而经改进的半色调处理更能够实现平滑的颜色过渡和出众的色彩精确度。

    智能打印技术可以通过估计的墨水量信息在墨水不足时报警,能够让用户轻松地对墨水量进行监控,而其新增功能则能够检测到因黑色墨水不足而影响到打印质量的信息,并及时通知用户。惠普已获得墨水装置和组件的专利,同时还拥有墨水监控增强技术(应用在墨盒中)专利。

    双墨滴墨盒技术已应用在HP Deskjet和HP  Officejet产品中,它专门为这两款产品的用户而设计。Deskjet用户现在可以使用低成本、高质量的家庭专用墨盒打印文档、信件和网页。Officejet用户则可以利用高容量墨盒降低每页打印成本并减少人工操作。上述墨盒非常适于打印商业文档、报告、信件、网页和图形。这两种打印系统均可提供出色的打印速度,其中Officejet系统的打印速度略高一筹,非常适于追求高效率的小型办公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