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HP100/120/130皮带更换步骤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3-07 217


    1、先把机器上盖和中间的机壳拿下来,把后面卷桶进纸的电源、网卡卸下来,然后打开右边的小盖子,可以看到一个螺丝,把螺丝拧开,机器接纸板右边插轨那里有个螺丝也拧下来(图片中红点表示是螺丝位置)。


 

 
图中红点代表螺丝位置

    2、右边机壳底部T型槽里有3个倒勾的塑料卡子,前边一个,右边一个,后面一个,把倒勾的塑料卡子拨开,然后把机壳拿下来,注意不要把和机壳连接的感应器线拽断了。


 图3

    3、把主板和电源下面的固定螺丝拧开(有风扇的是电源,电源后面是主板),主板和电源是连在一起的,稍微用力往后推就可以把主板和电源取下。


 图4


#p#

    4、把固定在笔架轴右端的挡笔架的光栅挂钩去掉,然后把服务站拉出来(注意连接线)。在拆服务站时,最好先拆掉服务站前面的海绵。


图5


 图6

    5、把笔架上固定数据线的线卡子拨开,再把皮带涨紧器的弹簧向左推,就可以把皮带从皮带轮上摘下来。然后把笔架从笔架轴的右端抽出,把笔架反转过来就可以看见下面固定皮带的V型槽了。把旧的皮带从V型槽中取出,把新皮带按照原来方向装好就可以了,然后把拆卸下来的零件按反向顺序全部回装就可以了。


图7


 图8


图9

    注意事项:拆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每一步都要仔细观察,明白原理后再动手。有相机最好,每拆卸一步都用相机拍下,避免回装的时候因为装机不到位而造成反复拆装机。更要注意所拆卸部位的连接线不要拉断,笔架回装的时候注意笔架后面的压力弹簧,这个弹簧丢失后会造成打印时图片左侧有重影出现。不过真要丢了,可以用圆珠笔里面的弹簧代替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