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墨盒报错修复方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2-25 1110

    所有惠普带喷头墨盒包括常见的惠普816、817、27、28、56、57、58、852、855、857等,这些墨盒使用一段时间后,打印机有可能出现指示灯乱闪并提示墨盒出错问题,本文介绍一种墨盒修理办法,仅供广大喷友参考!

    用此方法修理,修复率达60%以上!(如有因此造成的损失)我可不负责哦

    仔细观察墨盒,会发现墨盒下面有连喷嘴的两个长行小突起,(如图一)连接电路到喷头的那段线,如沾墨就会报错,特别是小突起下面有很清晰的线路,如果起雾就表明小突起与喷嘴连接处密封不好,把墨渗漏到了突起的下面与后面而连电,从而导致墨盒报错。分析主要原因是因为灌墨后用力擦墨盒或墨盒墨干后喷嘴的温度瞬间达到400度,使小突起受热与喷头脱离,再加上擦洗喷头所以墨漏到了小突起下面。


图一

    下面提供解决办法,首先我们准备下列工具:吹风机、密封胶、牙签。解决方法如下:

    1、把墨盒小突起下面的墨水排除出来。

    用牙签小心挤压小突起与突起的后面和下面,轻柔的把里面的一点点的墨水挤压出来,一定要小心,因喷嘴的材料是压电片材料,稍用力,就会碎。再有墨盒的线路排线采用的是内面只有0.01毫米的聚乙烯膜覆盖线路,不要把膜弄破了,慢慢的挤直到里面的墨水基本挤干净并看见清晰的金色线路为止。

    2、用吹风机吹喷嘴的小突起,吹风机与小突起保持一定的距离,把喷嘴用厚点的纸盖起来吹3-5分钟即可,然后用密封胶把小突起与喷嘴的连接处小心的用针沾密封胶后拖一下即可密封,不过要特别注意喷嘴与小突起的距离只有1毫米,不要把密封胶涂到喷嘴上,还有注意胶不能沾的太多,等胶干后才能上机,这样打印机开机后擦洗喷嘴的墨水就渗不到线路中去了,墨盒才能长期使用。

    3、若仔细观察突起下面并无墨迹,线路也清晰可见,(最好用50倍的放大镜看),可用万用表电阻挡(1X、1K)档量以下墨盒(如图二)从上到下数第2列第1个触点——黑表笔接着个触点,红表笔分别接第6列的5个触点电阻值分别是(从上到下1:为100K; 2:为100K; 3:为100K 4:为70K; 5:为100K),若测的的阻值小于这个数就表明你的墨盒线路漏电,也就是有墨存在线路中引起漏电,若阻值小于这个数很多(特别是4<40K墨盒就会报错),4<20K没有墨水连电漏电的话,那你的墨盒芯片就真坏了。

图二

 

    常见问题:

    1.密封胶是哪种?
    答:您可用绿油(手机维修市场有卖)简单耐用,或者用黄色的百得胶。如果不想麻烦,502胶水和AB胶也可以代替使用。
    2.如果在那1毫米的小突起里面的墨水都已经干了,怎么弄出来?
    答:(1)如果墨水干了可用70度的温水泡一下喷头,让那1毫米小突起里面的墨水软化,然后按照前面的方法清除。(2)或着用水龙头的水压把小突起里面的墨冲掉。
    3.我用小刀把那个小突起的胶给弄掉了,然后把那些墨迹给擦掉了,线路是亮了,还没上玻璃胶,可是把它放回打印机上仍然报错,下面我该怎么办呢?
    答:您把我的意思理解错了,(小突起的胶给弄掉了)这个墨盒也基本快报废了,小心做那里,喷嘴是很易碎的(是压电片的),特别注意不是把小突起的密封胶挑开,挑开后会把线路跳断的,是轻轻挤压出来,切记!
    4.我们在灌墨水后要注意些什么?
    答:灌墨水后漏墨请不要用力擦喷嘴,用力后会把小突起的密封性破坏,这是墨盒报错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