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 惠普816墨盒DIY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9-05 51
    墨盒如同钢笔,同样用来书写文字,同样用来描绘图案,不同之处只在于前者安装在现代化的打印机内,后者则握在您手中。您会将写完墨水的钢笔扔了吗?明明可以再用的呀,那么墨盒呢?很多很多人都不相信墨盒可以循环使用,那是因为所谓的权威资料和消息都明白无误地指出不可以,其实不然。

  诚然,科技的发展的确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一篇篇从打印机里吐出来的文件的确比写手的工整、漂亮,但飞速发展也同样燃烧着你我口袋里的钱,谁心疼,谁微笑,你知道?我相信加入的墨水配方与原配方不一样,然而很多人只是需要打印一张白纸黑字的文件,商家总是说最了解用户的心,却很少承认循环使用的可行性“耳听为虚,眼见亦为虚”,拿起你的墨盒跟我一起DIY吧,就像给你的钢笔加一次墨水一样简单。

  惠普816墨盒翻新

  赘述一下,本篇面对的是广大的网友群,请网友确保你手上的墨盒和上图是一样的型号,即便是HP817的墨盒加法也有很大区别,毕竟这和钢笔有一点区别,虽然操作的方法简单,却也仍要细心一点点,我们的原则是确保万无一失。

  注墨方法一:

  惠普816墨盒翻新

    如上图所示,这是第一种加墨方法,也是最简单的一种。首先将标签纸撕下来,工具用镊子或美工刀,总之撕下它就可以。提醒一下,墨水不容易洗,最好事先带付手套,还有注意别弄在衣服上。

  惠普816墨盒翻新

  这是小瓶装的墨水,至少分成两次使用,墨盒的容量为17至20毫升,不可以多加。

  惠普816墨盒翻新

  这是撕下标签后的外观,大家可以看到共有5个孔,连接小孔的弯曲凹槽是用来导通空气的。#p#

惠普816墨盒翻新

  墨盒内部填有类似吸水的海绵,而不是完全空的,所以每个孔都要均匀的加一点。

  惠普816墨盒翻新

  继续加,直到每个孔都能看到墨水快溢出来。

  惠普816墨盒翻新

  镊子所夹的黑色贴纸是用来贴在每个小孔上的,一般附送在小瓶装的墨水包装盒内,五个都贴上,也可以用刚才撕下来的标签纸重新贴好,但要注意不要堵住连接小孔的凹槽,这样第一种加法就算完成了。

  惠普816墨盒翻新#p#

    这张标签是我重新贴上的,现在我们来看看第二种加法,相比之下,第二种加法更简单,也更精确,但是需要一些辅助工具。

  惠普816墨盒翻新

  这是HP816型墨盒专用的加墨卡槽,大家注意看黄色部分为橡皮材质,起密封作用,中间有一个长方形凹槽对应墨盒上的喷头。

  惠普816墨盒翻新

  这是卡槽的底部,大家注意看黄色部分中间位置有一个圆孔,这和背面的长方形凹槽是相通的。

  惠普816墨盒翻新

  准备一支注射器,不需要针头,抽取19毫升的墨水,这种加法的好处也在于此,比较精确。#p#

惠普816墨盒翻新

  将墨盒如上图所示装在卡槽内,注意不要装斜了。

  惠普816墨盒翻新

  底部的小圆孔就是用来插入注射器头部的。

  惠普816墨盒翻新

  将墨盒的喷头朝下,如图所示将墨水缓缓推入墨盒内,这样第二种加法就算完成了。

  如大家所看到的,第一种不需要工具,就像给钢笔加墨水,只不过步骤不一样。手痒的网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体验一下成功的喜悦。

  然而第二种加法虽然看似也很简单,但需要一些工具。可能很多用户有所不知,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假冒墨盒绝大多数也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做出来的。这种方法灌墨没有什么的弊端,即使是从业多年的经销商也一样很难发现,除了检测墨水的配方之外,连我们也无法分辨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