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平静 世界纸市场稳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4-21 3
       斯道拉恩索市场研究部门预测,欧洲未涂布杂志纸市场需求量在2006年强劲增长之后,2007年将有所减缓。 2007年初,欧洲对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增加,预计本年度涂布杂志纸的需求会适度增长。专家预计欧洲对新闻纸的需求将会适度增加;而对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需求将保持良好势态,在东欧地区尤其如此;对铜版纸和包装纸板的需求稳定,预计订单量将强劲增加。
 
  新闻纸价格的合同谈判已经结束,西欧的新闻纸价格平均增长5%。2007年初,西欧杂志纸价格有所下降。专家预测,西欧未来在长期合同以外的杂志纸价格仍然会承受一定压力;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包装纸板价格正在适度上涨中。由于原材料的短缺,专家预计2007年的第二个季度,Enocell浆厂( 属于包装纸部)将有所减产。

  专家预计北美洲对新闻纸的需求将进一步下降。由于季节原因和终端用量不足这个深层原因,专家预计杂志纸的需求、特别是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将保持疲软;预计对铜版纸的需求将保持平稳。

  目前,北美洲出版用纸的价格依然在下降,卷筒铜版纸的价格依然有压力,但是平张产品的价格上涨仍在协商当中。

  专家预计,中国铜版纸的需求量在春季后期将有所增长,价格会出现上升。

  专家预计,拉丁美洲对涂布杂志纸需求将适度增长,但是价格下滑的压力也在增长。专家分析,木材价格上涨和俄罗斯征收木材关税等因素将使2007年的营业成本比2006年上涨2.0%至2.5%。

  荷兰的Berghuizer工厂关闭计划已经确定。7号机和8号机将分别于2007年4月16日和10月 31日永久性停产。这些机器的未涂布高档文化纸的年产能为24.5万吨。预计Berghuizer工厂每年向客户提供的大约8万吨产能将移至斯道拉恩索在瑞典的一家工厂。这家工厂的年产能将保持48.5万吨,不过工厂为能通过提供增值产品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在资产质量优化上增加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