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墨水的五次革命历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3-28 8

    最新的第五代墨水诞生

    从2000年以前的第一代墨水正式发布以来,爱普生一直致力于墨水的研究,让咱们来简单的了解下爱普生墨水的成长历史:

    染料墨水篇,2000年初,相比兼容墨水的不成熟,爱普生第一代染料墨水改进了黄色的稳定性和淡红色的耐光性;而第二代染料墨水在青色耐臭氧性上有明显的提升;不断的实践和研发让第三代染料墨水的耐光性可以达到20年之久,耐臭氧性长达3年。

    到了2006年,爱普生的第五代染料墨水——Claria世纪真彩照片墨,它的耐光性和耐臭氧性分别达到了50年、25年之久。

    颜料墨水篇,2001年,爱普生推出了首款通用级喷打C80、CX510,这两款机器都是爱普生首次使用颜料墨水的机型;2002年推出的世纪红彩颜料墨是爱普生的第二代颜料墨水,它在传统的六色墨水中加入了淡黑色的成分,使色阶有了明显的提升;2003年上半年的世纪红彩亮光墨和下半年的新恒彩耐光墨在黑色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彩色的光泽度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2006年的通用准专业级——Dvra Brite Ultra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它主要是提高了介质的适应能力、保存性以及耐光性。

    不同的需求 同样的满足

    汽车,只有越贵的,才能配置越豪华,跑得也更快。对于爱普生用户,更贵的一定意味着更好?如果简单的问,可以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但是爱普生同样会告诉用户,满足了自身需求的,就是对自己而言最好的产品。而用户的需求不同,所以,爱普生自然也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对于需求低一些的用户,对价格显然更敏感。爱普生给这些用户提供的是DURABright Ultra世纪炫彩防水耐光墨。色彩鲜艳,更能经受长达200年的时间考验。而对于高级用户,显然要追求照片在色彩上的丰富,爱普生提供的解决方案是Claria世纪真彩照片墨,墨盒的色彩数量达到了6种,完全能满足摄影发烧友对于色彩的需求。而对于专业用户的苛刻需求,爱普生在高端及大幅面产品上应用了世纪虹彩K3颜料墨水,无论是8色墨水的丰富色彩和细腻的过渡、丰富的层次,还是保存上百年、不同色温统一颜色等这些艺术品复制领域最严格的要求,都是爱普生世纪虹彩K3模式的英雄用武之地。

    今天,爱普生打印机的成功,与爱普生丰富的墨水种类有着紧密的关系,而爱普生的打印机墨水,从昔日的4色,已经发展到了今天的8色,在这背后,是爱普生悉心研发,经历了多达五次的墨水更新换代,不断带给用户最丰富的色彩体验。

    探索第五代墨水得秘密

    人们再现色彩的方法是RGB三原色,而印刷则采用CMYK4原色,通过不同浓度的搭配,来再现丰富细腻的色彩。然而,如果仅仅依赖于少数几种色彩,可以想象得到色彩能够再现的领域是有限的。如何去再现更多更丰富的色彩呢?爱普生采用的办法是增加更多的原色,通过这些原色,对原有墨水的不足色彩区域进行有机的补充。这也正是爱普生高端产品色彩种类越来越多的原因。

    爱普生产品经理告诉我们“着色剂的改变是影响打印出来照片褪色的根本原因,由于Claria世纪真彩照片墨中改进了黄色和洋红色的成份,优化色彩平衡来实现更高的耐光性,这样一来,让照片在光照下也能更长时间的保存下去。而爱普生正是通过引进特殊的激进分子来阻止电子移动并且聚集更多的结合体来阻止外方对着色剂的攻击,提高耐臭氧性。

    爱普生另一种新品墨水是Dvra Brite Ultra世纪绚彩防水耐光墨,它最大的特点是提高介质的适应性,对圆滑的树脂结构整合为凹凸不平的树脂图层,让打印出的成品拥有卓越的耐久性,通过减少淡红色和青色的交迭,能够更加接近理想的色彩组合,明显的降低了同色异谱的现象,同时减小了色素的颗粒的尺寸,这样可以加强斥水性和防水性。”

    最后爱普生喷墨及成像产品事业部 副部门经理程德泳先生指出,在色彩输出领域,爱普生已经走过了银盐与胶片的时代,在未来,是属于数字与墨水的时代,这个时代的领跑者,正是爱普生这样对色彩孜孜以求的企业。今天,通过先进的墨水技术,就已经带领我们提前走入了如化境的色彩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