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最新调研报告出炉 打印市场表现抢先看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8-08-20 148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报告显示,西欧打印机及多功能打印机市场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出货量为440万台。据此,2018年上半年西欧打印机及多功能打印机市场出货量整体跌幅达3.6%,出货量减少273,000台。

虽然西欧打印机市场整体而言出现了下滑趋势,但A3喷墨多功能打印机、A3彩色激光多功能打印机及高速喷墨打印机等细分市场仍有增长。其中,A3喷墨多功能打印机增幅为12.6%; A3彩色激光多功能打印机增长3.1%;高速喷墨打印机增长37.2%。

喷墨市场整体下降4.5%,其中家用市场下跌明显。商用喷墨打印机出货量略有下跌,但上半年仍保持良好态势。A4市场同比下降趋势明显,A3喷墨多功能打印机市场仍持续增长。西欧喷墨市场整体销售额下降超过三分之一,喷墨多功能打印机销量略有下滑。

激光市场也受到影响,下降了8.5%。打印机与多功能打印机市场均出现下滑,其中A4彩色打印机市场与A3黑白多功能打印机市场跌幅最为明显,分别下跌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虽然A3喷墨市场过去一直增长不断,但此次A3彩色多功能打印机市场却成了唯一的增长市场。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高速喷墨市场增长了三分之一,其中连续供墨盒标签包装市场增幅显著。

“打印市场与去年相比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了下跌,平均跌幅3.8%,”IDC西欧成像、硬件设备及文档解决方案集团项目总监Phil Sargeant评论道。“很明显 ,长期来看西欧整个市场的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很多原装厂商销售额都会遭遇滑铁卢。但是那些投资了新兴的细分市场的厂商,将会在一片下滑的情势之中斩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