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杜邦第二季度盈利连续第四个季度超出预期

来源:陶氏杜邦 发布日期:2018-08-16 185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化工产品生产商陶氏杜邦公司(NYSE:DWDP)周四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季度盈利连续第四个季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涂料和包装材料等产品的价格上升且需求表现强劲。

陶氏杜邦公司在去年由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合并而言,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霍华德·昂格莱德(Howard Ungerleider)在发布财报之前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合并以来陶氏杜邦已经推出了新的包装材料、洗衣粉成分和一种新的种子品种。他还说道,陶氏杜邦并不认为该公司今年的业务会受到任何关税相关影响。

在第二季度中,来自于材料科学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8%,至126亿美元。材料科学业务是陶氏杜邦旗下收入最高的部门,生产用于化妆品、包装材料和制动液的化学品。

“我们推出的新产品正在客户中间引起共鸣,从而使得我们的每一个目标终端市场上的需求都强劲增长。”陶氏杜邦公司(NYSE:DWDP)的首席执行官溥瑞廷(Ed Breen)说道。

陶氏杜邦公司旗下农业业务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至57亿美元。受北半球寒冷天气的影响,该公司的种子需求从4月份推后到了5月份。在此前几个季度中,农业部门是陶氏杜邦公司的一个弱点,当时该部门由于产量上升和需求下降而陷入了困境。陶氏杜邦曾在4月份表示,这个部门可能会受到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影响。

财报还显示,陶氏杜邦旗下产品的整体价格在第二季度中上升了4%,其中材料科学业务的产品价格上升了5%,农业部门的产品价格上升4%。

陶氏杜邦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7%,至242亿美元。相比之下,陶氏杜邦表示如果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在去年第二季度就已合并,那么当时的季度净销售额将达207亿美元。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7美元,同比增长41%。与此相比,据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陶氏杜邦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营收为236亿美元。

在去年9月份,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完成了130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随后对其计划创立的三个部门的业务作出了改变,原因是当时投资者对该公司施压,要求其提高业务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