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周小波:数码印花已进入印染厂时代!今年将再上10台工业机!

来源:印花社 发布日期:2019-03-04 183

 

回首2010年,华燕数码从4台JV33起步,是绍兴最早一批做数码印花的。

周小波介绍,他以前在深圳档口卖丝绸,后来到柯桥开始办厂,十年来陆续投入了三千万购置了定型机、蒸化机、水洗机、数码印花机等全套设备。

“我们巅峰时期工厂内有130台JV33!后来JV33全部淘汰掉了,现在还有50台JV300,另有4台弘美(京瓷喷头)和4台希望(星光喷头)。”

1.webp (2)

对于数码印花的未来,周小波一如既往地看好,并且今年,他还在布局更大的动作。

10台工业机直奔再生纤维数码印花

在数码印花创业圈里,周小波一直都是弄潮儿。

在真丝数码印花领域,储秀、迷妮、华燕算是最早一批知名企业;后来华燕又率先开发了棉麻数码印花,与北京“麻世纪”战略合作领风气之先。

而现在,周小波把目光放在了一个新的目标上——“我们想在再生纤维上突破一下。”

周小波认为,目前化纤分散直喷有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未来应该会很好,但目前需求不大,供给量很少,所以价格高。而“再生纤维环保舒适,亲肤感好,时装属性强(以前再生纤维面料以素色为主),是未来数码印花的很大一块市场,考虑到市场增量,公司2019年计划再购入十台数码印花工业机。”

1.webp (3)

“这10台工业数码印花机,星光喷头和京瓷喷头的都会有(据周小波的经验介绍,京瓷喷头使用寿命在2年左右,星光喷头能用3年以上),每台机器的生产速度在2000-4000米/天,10台的产能将达到3-4万米/天,年产能达到500-600万米。”

按照周小波的计划,华燕将从真丝、棉麻、到再生纤维,做到活性数码印花的全打包。“我们的印花加工费完全透明,将定位在7元/米,就为了跑量,迅速打开市场,将数码印花产业化。”

数码印花已进入印染厂时代!

当前,由于政策因素变化太大,绍兴很多企业都为不确定性所困扰,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那就是环保只会日渐趋严。“现在进滨海工业区的每一台机器都要登记的,数码印花也不例外,也要符合环保硬指标。”

周小波总结了一下数码印花的发展历程:“数码印花行业从零开始发展,第一阶段已经过去了,最近5年是数码印花的产业化阶段,进入了下半场的淘汰赛,我们每时每刻都需要转换思路,如果你两年不变换思路,就可能犯错误出现问题。”

1.webp (4)

“在我看来,数码印花已在进入印染厂时代,未来基本上只有印染厂里有数码印花。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在经历了淘汰赛之后,未来剩下来的企业会非常之好。我们只有现在转变思路,才有可能适应未来的生存。”

周小波坦言,华燕从4台机器开始做,做了十年数码印花,每一步都如履薄冰。“我们虽然摸着石头过河,但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初期我对数码印花未来前景并不清晰,但现在越来越清晰了,已经可看得到未来。”

让每一米布更科学、更艺术、更环保

在周小波看来,数码印花的未来是科技+艺术+环保+个性化的美妙结合,是体现开发设计价值的最佳工具,是创造美的万能画笔。

“数码印花将解放中国人的想象力,未来全民都是画家,每个人做自己的产品,原创是会得到保护的,从长远来看,无论做多少投资都是值得的,未来的价值在知识产权,高度专业化!”

所以,华燕一直重视开发,每年光开发费用就投入200多万,原创花型,注册专利,接下来还会布局品牌。

1.webp (5)

“我们押宝在知识产权和科学、艺术、环保上。今后不再拼量最大,但求品质最好,我们每多做一米数码印花,就多一米科学,多一米艺术,多一米环保,让每一米布更科学、更艺术、更环保,这就是坚持的意义!”

中国人历来喜欢以成败论英雄,但周小波认为,即使失败了也是有贡献的,就算没赚到钱,他也乐在其中。就如那句名言所述:“伸手摘星,即使徒劳无功,亦不致于一手污泥。”这就是周小波当前的心态。

本文转自:印花社


 


关键词: 喷墨 打印 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