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佳能打印如何破局移动互联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6-07 165

 

2018年5月18日,在“佳能在华研发机构行业解决方案展示会”上,佳能展示了“云佳印”的升级产品——“超级云佳印”,“超级云佳印”在自助支付打印体验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与升级。用户只需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按照提示完成所需的打印、复印、扫描等文印操作,付费即可实现自助文印。“超级云佳印”将带来移动互联新时代下更加轻松的商务文印新体验。

用户体验“超级云佳印”自助扫码支付打印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全面到来,移动互联生态以非常迅猛的态势参与并改变着各个行业和领域,越来越深度融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人们生活、工作的习惯和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打印技术的变革与发展。移动互联时代下,打印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突破来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手机就能打印,解锁更多移动办公场景

移动时代,手机正在以“连接一切”的趋势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不只是生活中,手机在人们工作中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SaaS移动办公平台高速发展,使得人们日渐习惯将办公工作从PC终端转到移动终端来完成,通过手机来考勤、打卡、线上审批、邮件沟通、即时沟通等。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钉钉所发布的《2017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93%的公司管理层非常认可移动办公,82%的员工会将自己的智能手机用作工作用途。手机移动办公的场景越来越多,咖啡馆、机场、出差途中、上下班途中……都会成为办公的场景,也不免会有打印的需求。比如,在机场候机时,可能需要着急签署合同,如果机场设有可以随时打印的设备,如果手机能够直接打印,将会大大提升合同的签署流程。在这个手机也能办公的移动时代,打印需要无缝对接手机办公的趋势,解锁更多移动办公场景。

打印需要解锁更多移动办公场景

打印需要无缝对接手机办公的趋势

扫码就能付费,打印需要解锁手机支付新姿势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以及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手机支付的场景越来越多:从打车出行、单车共享到商超购物……,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无现金消费的习惯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普及。相关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2017年达到5.27亿,手机支付使用比例高达70%1。打印不管是在校园中、职场中还是生活中,都有非常广泛的需求,如果打印可以融入“手机支付”、“无现金”、 “无卡”的消费习惯中,通过“扫一扫”完成付费,“即付即印”,将会提升打印效率和体验,为用户提供极大的便利。

打印需要解锁手机支付新姿势

打印服务能共享,解锁卸重负、轻运营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人们提供了快速配置资源、高效获取资讯信息的平台与手段,从而为闲置资源被发掘、被共享使用提供了机会,共享办公就是移动互联时代所打造的新型办公趋势。中国报告大厅指出,截止2017年12月底,中小微企业占中国企业总数的 99.7%。如何做到合理规划与控制运营成本,是关系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而共享办公的出现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通过开放共享的办公空间、办公设备等,帮助他们减少对固定资产的投入,实现轻运营。作为办公中的重要一环,打印服务也需要能够满足共享的需求,使共享办公空间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化、更贴心、更便捷的自助打印服务。

打印服务需要能共享,解锁卸重负、轻运营

佳能一直希望不断通过技术和应用的升级,探索打印领域的更多新可能,以推动改变、引领潮流。自2016年起,佳能就根据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这些新需求,推出了“云佳印”手机自助支付打印服务产品,与佳能数码复合机相配合,让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扫码、支付、打印的便捷体验,被视为“打印界的自动贩卖机”。“超级云佳印”在“云佳印”的基础上对自助支付打印体验进行了全面优化与升级,与手机移动办公、手机支付、共享经济等移动互联时代下的新趋势实现无缝对接,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自助打印需求,带来更加轻松的商务文印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