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1打印市场持续增长 第一名仍占半壁江山

来源:PConline 发布日期:2018-06-07 250

 

据IDC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全球打印复印设备市场整体出货量为2380万台增长1.7%,这已是打印复印设备市场连续第六个季度持续增长,其中喷墨设备出货量增长2.1%,激光类设备出货量增长1%。

从品牌上来看,与往期相同的是,惠普在2018年第一季度仍然以41%的占比,占据着打印复印设备市场出货量的榜首位置,惠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4.2%,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的表现尤为出色。

爱普生不敌佳能,重归第二名的佳能全球范围内增长5.6%,超越了爱普生,佳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9.1%,发货量达117万台,创下该地区历史最高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上季度推出的G系列和TS系列产品。但第二名佳能和第三名爱普生仍有20%市场份额的差距。凭借着稳健的市场政策,Brother处于第四名位置,约占全球出货量的7%左右。

从地域上分析,中东和非洲的增长最快,为19.6%,即160万台。喷墨市场2.1%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依托于商业喷墨市场9.7%的整体增长,而A4和A3幅面的MFP激光机市场的彩色机和单色机则分别增长了1.9%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