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进军3D打印市场,为何跟中国合作?

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18-06-27 201

 

这家科技巨头准备继续参与和分享规模达12万亿美元的制造业市场。

惠普最近与广东3D打印协作创新平台合作,在中国开设了一个新的3D打印中心。位于大理镇蓝湾的Intelligence-HP喷射融合技术生产中心,是惠普在亚洲部署的规模最大的一个生产级3D打印机中心。

该中心将由10台Multi-Jet Fusion 3D打印系统提供动力,将为汽车,消费品和其他产品制造商提供生产级组件和原型。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董事、广东蓝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罗军表示:“通过在我国数字制造中心部署的新的Intelligence-HP喷射融合技术,我们可以更好、更快地向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生产级的零部件。”

惠普还与广东蓝澜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佛山学院、广东科技大学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以促进华南地区采用他们的3D打印机。

让我们分析一下这种伙伴关系如何加强惠普的核心业务。

为什么3D打印对惠普如此重要?

在2015年末惠普分拆后,“新”惠普公司只剩下两条业务线 - 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这两个部门都增长缓慢,但惠普在高端笔记本电脑和敞篷车的新设计上进行了投资,同时将印刷业务从传统印刷机转向多元化。

它推出了新的移动打印机,比如广受欢迎的Sprocket。为了扩大在A3多功能打印机市场的影响力,去年收购了三星的印刷部门。

但最重要的是,惠普在2016年通过其多用途融合技术打印机进入了工业3D打印市场。惠普在2014年首次披露了在这一领域展开竞争的决心,导致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和3D Systems的股价暴跌。

Stratasys和3D Systems都在努力维持稳定的利润。但相比之下,惠普拥有更雄厚的实力和品牌知名度,以及在企业客户中的稳固地位,所有这一切都使它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在上个季度的电话会议上,惠普首席执行官Dion Weisler称3D打印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分享12万亿美元的全球制造市场”。虽然与其喷墨打印机和激光打印机相比,该业务仍然是一个小的收入来源,但Weisler指出,更多的企业客户“正在重复下订单,升级他们的系统,以达到更高的产量,并以成倍的安装规模在进行扩张。”中国新的中心将对亚洲业务的增长起到补充作用,上个季度,惠普在亚洲创造了逾五分之一的营收。

Weisler此前也表示,惠普正在研发用于金属物体的3D打印机。该公司尚未推出这个产品,但它们可能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彻底改变制造商生产金属部件的方式。

另一个强大业务增长的支柱

我们不知道惠普从3D打印中产生的收入究竟有多少。因为3D打印机营收和供应成本与商用打印机单元中的其他打印机是合并在一起的。但是,我们知道其印刷数量都在稳步增长。

上个季度,惠普印刷总收入每年增长11%,达到52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37%,因为整体印刷机出货量增长13%。商用硬件出货量增长88%(受三星部门整合推动),硬件出货量增长4%。其总用品收入增长8%。

这一增长和PC部门14%的销售增长相辅相成,惠普本季度的总收入增长了13%,达到140亿美元。华尔街预计这一势头将继续保持全年11%的销售增长和21%的盈利增长。

关键问题

惠普的3D打印部门在未来几年内可能会继续扩大。 IDC预计,全球3D打印机,材料,软件和服务的支出将从2016年的132亿美元猛增至2020年的289亿美元,对于希望从这一增长中获利的投资者来说,相比Stratasys和3D Systems等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惠普无疑是具有更好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