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季度全球HCP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8-03-06 225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打印外设设备(HCP)市场的出货量在2017年第四季度(4Q17)同比增长了1.2%,达2,810万台。

IDC表示,此次增长主要得益于喷墨HCP市场的稳健表现——2017年四季度,喷墨HCP市场同比增长了3.3%。但其出货量总金额在四季度为137亿美元(约合869.0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1.0%。

据悉,HCP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公司中有三家在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出现了增长,其中爱普生以12.2%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兄弟和佳能,增长率分别为5.2%和1.4%。而此前在市场中排名第一的惠普在四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3.8%。

据了解,2017年全年,惠普公司HCP的出货量超过了3,900万台,与2016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而爱普生、兄弟和佳能的HCP出货量则分别同比增长了4.6%、3.6%和1.3%。

该报告中的其他主要信息还包括:

•2017年四季度,喷墨HCP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3.3%。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拉丁美洲、中东欧、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不含日本)(APeJ)出货量的增长。促进上述收益的其中一些原因包括:APeJ地区以外墨仓式打印设备出货量的增加;中国地区薪资上涨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电子零售渠道快速发展;印度实施新商品服务税后企业对喷墨HCP有了更多需求等;

•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在激光HCP领域出货量上的表现优于全球其他所有地区,在2017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为6.1%,出货量达390万台。由于中小企业市场出现了强劲扩张以及“年终网购节”期间的强大市场需求,中国仍然是该地区HCP出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此外,印度也对该地区激光HCP的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地激光HCP的出货量在四季度同比增长了19.0%;

•爱普生在所有IDC调查的区域市场中的出货量均呈同比增长趋势。爱普生在2017年四季度推出了许多新款打印设备,进一步推动了该司墨仓式打印设备出货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