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艺术微喷与艺术品喷墨复制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3-05 156

 

所谓“艺术微喷”,就是“色彩、品质、持久”的完美组合,完全达到艺术品收藏的要求。

艺术微喷定义

艺术微喷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打印输出方式。

艺术微喷是由顶级打印设备、专用耗材、及专业色彩管理软件,通过色彩校正仪,将不同纸张线性及色彩曲线与标准色谱的差异进行精确测量及修正,然后将数据预置到RIP打印控制器中,在输出时调用预置数据,达到最佳效果。

目前世界上好的艺术微喷软件是 EFI 和 GMG ,最好的艺术微输出设备是EPSON的大幅面打印机。配合艺术微喷的专用纸张、墨水,其色彩范围已经超过了传统印刷色域,接近人眼的识别范畴,色彩保存期限更是达到了百年以上,是革命性、历史性的技术进步。精确的色彩控制、丰富的细节表现、逼真的画面效果,长期的保存年限,是艺术品复制的最佳方式。

艺术微喷特点

1.适应范围广:摄影、水彩、油画、电脑合成等各类形式

2.具有极高的防水、抗氧化、耐光、防刮特性

3.耐久度好,保存年限最长

4.色彩还原及细节表现全面超越传统银盐冲印效果

5.一张起印,按需制作,可张张不同

6.任意尺寸、任意时间输出,立等可取

7.超精细打印,没有颗粒感

8.数字化控制,重复输出色彩一致性良好

艺术微喷市场

大幅面打印机问世以来,从最早的CAD行业,到现在的GIS和GA领域,大幅面打印机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 现在人们又将目光聚集到对输出品质要求最高的艺术微喷领域——艺术品复制。

近年来,国际上许多知名的博物馆,都在努力从事艺术品复制的工作,并对外进行销售。北京故宫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台北故宫博物馆、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宾西法尼亚艺术博物馆、纽约古根汉博物馆、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法国巴黎卢浮宫美术馆、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等,都在使用“艺术微喷”进行艺术品复制的工作。

全球色彩管理及打印控制软件占有80%市场份额的美国EFI公司,及专业设备生产商日本爱普生公司,在中国印刷集团、中国印刷研究所主办的历届“数码印刷在中国”大赛中,囊括艺术微喷的绝大多数奖项!

之所以将Giclee翻译成“艺术微喷” ,主要是因为它面对的是收藏级图片输出这一领域,关注的对象是艺术品。在国外,越来越多的艺术品复制公司开始推广Giclee这一工艺方式。爱普生(美国)公司在2004年开始推广UltraGiclee艺术品复制工艺(必须使用K3颜料墨水),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波士顿艺术博物馆也开始销售UltraGiclee工艺输出的艺术复制品。美国ConeColor VM K3颜料墨水可以达到艺术微喷输出用户的要求,从而是艺术微喷用户选择墨水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