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战场:新印相布局共享打印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日期:2018-01-23 135

 

随着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共享产品陆续走入大众生活,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共享经济应运而生,这给行业的发展以及大学生的创业之路都提供了新的思路。在这样的背景下,“共享+打印”也应运而生。“新印相”——这个借助武汉留才政策,由一群大学毕业生组建的创业团队,经过三年的研发、创新和实践,已在国内共享打印领域开辟了自己的高校共享打印阵地。

目前,新印相自主研发的智能云打印终端已在国内110所学校投放了500台,和400余所高校完成了入驻签约,并在2017年12月底拿到了千万级A轮融资,估值一亿元。会上发布的新品,则是专门针对白领办公、高校学生论文排版所研发的“云排版”自助排版打印系统。新品预计在今年3月份上线。

据新印相创始人兼CEO,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钱朗介绍,新印相自助云打印平台创建之初,是立足在对校园打印困境调查的基础上的产物,它依托于智能手机,将文件上传于云端平台自动生成二维码,再通过定位,到附近的新印相智能云打印终端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打印。打印范围包含照片、文档、机票、成绩单、火车票等多种形式。

“互联网+”渗透了我们的生活,而校园打印这个领域却未被深入挖掘。新印相打造了一个O2O云打印平台,方便学子随时、随地上传并打印文件,不受传统打印行业在时空上的限制。据悉,新印相不仅只限于校园领域,从去年开始便把服务场所拓展到了政务大厅、便利店、小区、景区等。截至目前,已在武汉东湖绿道、九峰山动物园、省博物馆等景区投放了终端设备。

留才政策是去年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重要内容,其目的是拓宽武汉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壮大武汉高技能人才队伍,吸引外地高技能人才留汉。在武汉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以留才政策做到人才回流、知识回流,寻求一批高技能人才做支柱,为复兴大武汉打下坚实基础。该政策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体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对留汉创业学子的支持,而对正奋斗于创业这条不平坦之路上的大学毕业生们,留才政策无疑是一场恰到好处的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