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再涨价:惠普再次对打印耗材涨价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8-01-24 291

 

近日,据外媒报道,2017年12月1日开始,惠普对其逾300种喷墨和激光打印机硒鼓进行涨价,涨幅约5%-10%。该涨价举动很快在全球范围的Office Depot门店内施行。近年来,惠普硒鼓的价格几乎每年都会上涨。

 此举除了体现惠普对在打印机上增加收入和利润的显著期望之外,有些人也推断惠普此举会“迫使”客户和企业将打印机“升级”到最新一代。但这么做很少能降低打印成本。新打印机很可能会让用户掉进陷阱,即在“已设置”和“初始”打印机硒鼓快速耗尽后,它会让用户使用“低打印量”或“标准打印量”的可替代打印机硒鼓,而不是使用价值含量更高的“高打印量”硒鼓进行替换。

这一营销“陷阱”也类似于打印机硒鼓超值套餐与独立大打印量硒鼓之间的对比。使用打印机硒鼓超值套餐打印出的每页成本实际上较独立大打印量硒鼓打印出的每页成本要更高。

另一个惠普打印机硒鼓涨价的后果是全球Office Depot门店中打印机硒鼓的定价比其在线上打印机硒鼓的定价高出了几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