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其、锐发,开创中国数码印花行业智能制造新里程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发布日期:2017-02-10 163

 

纺织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民生与支柱产业,也是集成高新技术、推动时尚创意、提升国内消费、引领国际化发展的主导型产业。结合《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纺织工业在以下5个方面重点开展了工作:1.加快纺织业智能制造的进程;2.推进纺织新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3.强化纺织工业基础能力;4.提升产品质量和加快品牌建设;5.提高绿色制造水平。

其中,智能制造包括智能化装备、智能化运营和智能化产品三方面内容,数码打印正是智能制进产品和模式的集中体现。数码打印既作为智能化的一个装备,也是呈现智能化纺织产品的承载者。数码印花技术为纺织印染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直接促进了环保绿色印染发展。纺织品数码印花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数码设备和数码墨水,而数码设备的核心是打印喷头,数码墨水的核心是原染料。

1月19日,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诺其向锐发注资3000万,筹建中国第一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作为国内一流墨水供应商与一流喷头开发商,两家合作将共同推动中国数码印花产业加速发展。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陈志华会长、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宋心远教授、东华大学化工程学院毛志平副院长、山东黄河三角洲纺织科技研究院房宽竣教授、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付少海副院长(江苏省纺织品数字喷墨印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协会领导、数码专家、投资机构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陈志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国家工信部等部门给予高度关注。筹建中国第一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这对中国数码工业意义重大,对中国印染工业的影响和贡献意义非凡。宋心远、毛志平、房宽竣、付少海等专家一致认为,数码印花产业需要走“墨水+喷头+工艺+花型”的产业链合作之路,整体推进产业升级。安诺其与锐发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是中国数码印花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数码印花产业的加速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国纺织印染工业的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中国纺织印染工业的国家地位。

安诺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纪立军表示,安诺其2015年投资介入数码印花领域,并于2016年向市场推出原粉,从数码墨水的核心原染料上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安诺其与锐发战略联盟,在喷头的研发设计上通力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推动国产喷头产业化形成突破性进展。

苏州锐发董事长谢永林表示,苏州锐发自2013年创办至今,通过技术上不断的研发与创新,获得了许多的支持以及天使轮的投资。目前公司拥有喷头及其芯片的核心技术和专利保护,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能大幅度降低数码印花设备和耗材成本。

通过本次合作,安诺其和锐发两家将共同推动中国数码印花产业的加速发展,为中国智能智造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喷墨 打印 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