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大教堂 感受玻璃数码打印的神秘之美

来源:友士电子 发布日期:2016-08-22 194

 

1.webp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建造始于1015年,于1439年完工,持续一千年来屹立不倒。但是,从1683年开始,教堂中的大部分彩色玻璃开始缺失。直到2015年9月,大教堂才使用闪亮的Dip-Tech数码打印玻璃技术进行翻新整修。

多亏了设计师们、艺术家VéroniqueEllena、玻璃大师PierreAlain Parot,以及欧洲圣戈班玻璃方案的专家团队,他们运用先进的Dip-Tech玻璃数码陶瓷打印机,使得这个新颖的彩绘玻璃实现令人折服、具有历史意义的效果,完美地将现有的外墙和原始彩绘玻璃完全整合。

捕捉世界的美和多样性

像斯特拉斯堡大教堂这样,既要现代感又要显示其与过去的联系的艺术性历史古迹,除了纯粹的美之外,还需要满足与众不同的审美和功能性要求。

该项目的设计者、艺术家Véronique Ellena将她的设计目标描述为在玻璃上传达“世界的美和多样性”。她拍摄了每天来到大教堂的人们,“向人们展示他们透过大教堂中的彩色玻璃的理想化色彩。作为一名摄影师,这是一种吸引人们对彩色玻璃的注意力的方法”。

其最终成果是一幅耶稣基督的脸部图像,灵感来自Hans Memling的绘画作品《基督的祝福》。 在这幅图像中,基督的脸由Ellena拍摄的150名匿名人士的脸部图像混合拼成。在这幅装置艺术中,基督的脸在右面,而左面则用于表达对大自然的敬意。

1.webp (1)

而后,Ellena与圣戈班和Dip-Tech一起将图形图像转化成可打印的格式,直接打印在玻璃上。

为永久持续而设计的玻璃打印

三台Dip-Tech数码玻璃打印机的拥有者,欧洲圣戈班因了解玻璃数码陶瓷打印解决方案能满足这名艺术家的独特要求,而引进了这个打印方案。

除创作色彩丰富的细节图像外,该艺术家还希望能够确保项目的持久性。或者,就像圣戈班的室内装饰与设计部市场总监Jean-Francois Outin所描述的一样,“是一种能够与大教堂本身再一直持续存在至少1000年的解决方案”。就这一点而言,Outin解释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明白,这需要将陶瓷颜色溶入到玻璃中,因为有机油墨在暴露于空气和湿度中后,无法持久。”

整个合作团队对玻璃进行了测试,对设计进行了调整,直到获得了完美的打印效果,很快便将这个工业流程转化成了一个艺术创作流程。

杰作的展示

该项目聘用了玻璃制造大师Pierre-Alain Parot(从项目开始时担任Véronique Ellena的技术顾问)对玻璃进行最后的完善。他对彩色玻璃进一步提升图像和感觉,创造出与已有哥特式艺术作品的完美结合。最终作品是一幅高7.8米(25.6英尺)的蒙太奇照片,由40块打印玻璃组成。

Dip-Tech的玻璃数码陶瓷打印技术可以让您规划如何将整幅图像打印在每块玻璃上的方式。而后,玻璃厂商会将图像的各个部分打印在每块玻璃上,进行编号,使施工团队更轻松地以正确方式进行安装,完美呈现这幅杰作。

尽管这是玻璃大师Parot首次使用数码打印玻璃,但却对其功能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使用可持续技术在玻璃上复制照片的功能使得传统彩色玻璃画家进入了全新时代”他说道。

1.webp (2)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是一个突出强调玻璃数码陶瓷打印功能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典型案例,”Dip-Tech首席执行官Alon Lumbroso评论说。“我们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圣戈班所实现的出色成果印象深刻,他们成功地将这件艺术作品从一个千禧年带入了另一个千禧年。并且,我们期望能够继续开发新技术以满足不断演变的市场需求。”

关于Dip-Tech(友士电子)

Dip-Tech 是全球领先的玻璃数码打印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陶瓷油墨的耐久性和数码打印的多功能性和优越品质。Dip-Tech拥有10多年市场经验,为室内外玻璃应用提供了无与伦比和经业界认可的解决方案,满足广泛的美学性和功能性需求。

 


 

Dip-Tech帮助全球各地客户脱颖而出,加速商业发展,并向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以及玻璃制造商提供独一无二、高利润以及快周期的产品和服务。通过Dip-Tech资源中心,可获得技术、图形、业务开发以及市场营销支持,使玻璃加工厂商能快速成功整合玻璃数码打印业务并在市场中表现突出。

Dip-Tech也帮助全球建筑设计师在幕墙、窗户、隔断及所有玻璃元素上表达艺术见解并同时满足全方位的功能化需求和可持续性建筑目标。

 

关键词: 玻璃打印 数码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