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与移动打印现状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6-07-18 188

 

印度电商与移动打印现状

Dhruv Mahajan

据调研机构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值将超过1千亿美元,而2013年印度的电商市值仅为29亿美元。印度将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电商市场。斯坦福调研机构高德纳(Gartner)也认为印度是亚太地区电商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高德纳预计印度电商的市值约为35亿美元,并且以每年60%-70%的速度在增长。听到这些数据,你肯定会大吃一惊,但这是事实。

近年来,印度电商确实有了长足的发展,网上购物已然成为一种潮流风尚。

但是打印机耗材的销售却完全没有跟上这种新兴潮流的步伐。我认为这种现状还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印度通用市场要开始创造、推广自己的品牌,并且有足够的耐性培植品牌。俗话说“伟业非一日之功”,建立品牌也一样。

印度大多数成品耗材经销商还不理解电商的力量,不清楚电商能为他们的长远发展带来怎样的裨益。不少已经建立起一定信誉的商家开始利用电商平台,但也仅仅只是“冒了个泡”,他们并没有投入多少时间去发展电商业务。他们应该跟各大电商网络平台(比如India Mart、Trade India和亚马逊)合作,利用各种社交媒体打开品牌知名度、培养提高客户的品牌意识,如此一来,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会提高,订单自然就来了。

目前有三种趋势很明显:第一种趋势是随着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应运而生的移动打印。人们大多知道移动打印技术,但是还需要让他们知道即时移动打印有多么简单便捷。现在的智能手机运作系统都内置了打印驱动,但很多人还是不了解这项技术,或不清楚它能给不断壮大的移动办公一族带来多大的便利。

第二种趋势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日渐普遍的环保打印。

最后一种趋势是彩色打印。

目前印度市场正处于上升阶段,通用企业改变现状的一个主要方法是开发潜力巨大的三四级市场。政府采购复苏,倾向于青睐电商业务发展势头强劲的供应商。二三四级市场强大的增长潜力也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来发掘。

如此看来,前景还是挺乐观的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