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宣布未来5年内将进军3D打印行业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5-11-16 174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近日爱普生在印度举办25周年庆典,全球董事长Minoru Usui(如图)就今后的发展计划与目标发表了谈话。提到爱普生,大多数人会想到打印机。随着市场对3D打印技术需求的持续升温,以打印机为主要产品的爱普生也在产业需求与市场需求两方面努力寻找平衡,而这往往意味着长期以来的固定模式将被打破。

制造商为了向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想要的产品,通常会融合各种科技,以多种形式的消费品体现出来。3D打印机正好迎合了各个年龄段的消费群体的需求。Usui称:“爱普生目前还没有和3D打印相关的产品,但是我们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争取在5年之内做出一些成果。”

此前爱普生在打印行业可圈可点的产品有很多,比如价格实惠的Inktank打印机,这款机器在印度相当受欢迎。除此之外,还有微针点压电喷墨打印技术的开拓,大大加速了打印产业的发展速度。提到3D打印,Usui表示他们会集中研发其中的一项技术:有关大规模制造的3D打印机。目前,该技术是很多企业还没有涉及到并且不容易涉及的一个领域。

Usui还表示,未来他们将会把重心放在海外市场,计划扩展钟表业业务、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其中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在印度销量都很不错。据介绍,爱普生研发的机器人都是小规模的,一般使用在高精度组装工作上。最初研发的机器人只为了公司内部使用方便,后期才开始进入市场。

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爱普生计划将今后的打印速度提升到100ppm以上。与纺织业、机器人行业相关的大规模工厂打印机也是他们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