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销售额持续下滑

来源:科印网 发布日期:2015-06-17 217

 

尽管2014/2015财年的销售额下降4%,但海德堡仍承诺在未来“恢复增长”。海德堡首席执行官Gerold Linzbach表示,在经历了过去三年广泛的削减成本重组措施后,“我们正尽一切努力确保重组的故事变成增长的故事。”

海德堡还透露了一些即将于明年举行的drupa展会的信息,表示将“强化”其合资企业与富士胶片在数字印刷和耗材方面的合作。虽然并没有给出更多的详细信息,但海德堡表示在drupa2016展会上,将会展出针对商业印刷和包装印刷的喷墨数字印刷系统。其与富士胶片,也会扩大在“印刷化学品、油墨和涂料化工领域”等耗材领域的合作。

在截止于3月31日的2014/2015财年,海德堡集团的销售额下降4.1%,达到23.3亿欧元(17亿英镑)。其中,设备部分的销售额下降5.6%,达到13.9亿欧元,服务部分的销售额下降1.8%,达到9.35亿欧元。

海德堡集团已经表示,中国市场经济增长的放缓影响到了最终结果。此外,把一大部分印后业务交易给马天尼和长荣公司的决定也对销售额的下降有所影响。而英国市场则被描述为有着“积极的表现”。

海德堡集团的EBITDA为1.88亿欧元,而上一财年为1.43亿欧元。0.5亿欧元的增长源自德国养老金重组计划。然而,0.99亿欧元的重组和特殊成本使得海德堡集团的税前亏损达到0.76亿欧元,净亏损为0.72亿欧元。

在此期间,海德堡也在耗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将BluePrint Products和Printing Systems Group (PSG)公司收入麾下,也包括富士胶片在瑞典的经销商。

Gerold Linzbach表示,海德堡重组的中期目标是增加耗材与服务业务,目前占到总销售额的40%,并以超过50%的营业额成为公司业务的主导部分。其目标是在2015/2016财年实现整体销售额增长2% - 4%。BluePrint和PSG业务的销售额最高应该增加大约1.3亿欧元。

Gerold Linzbach仍然在寻找其他潜在收购目标。“我们正在寻找一些有趣的候选企业。”他表示。

在数字印刷设备领域,Gerold Linzbach设立了2亿美元的最低销售目标。海德堡将继续发展数字印刷解决方案在印刷工业以外的应用,如其去年强调的在工业产品装饰领域的应用。海德堡捷霸3d打印机也会扩展到更大的幅面。

对于碳粉数字印刷系统,海德堡与理光公司的合作已经使得该设备的销售量超过500台。

在其核心的单张纸印刷设备市场,海德堡透露,在过去的几年里,其客户群已经从20万家各式印刷商铺缩减至1.5万个专业级的企业。80%的销售则由3000个顶级大客户产生。

海德堡还声称,其在单张纸印刷机市场占据42%的份额。

在这篇新闻发布的时候,海德堡的股价下降了0.05欧元至2.37欧元。

海德堡还公布了一个调整后的新logo,即彩色的“H”,该设计融入了海德堡服务、设备和耗材这三个主要与客户接触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