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墨印刷:下一个潮流 它不仅是波浪 而是洪流

来源:必胜网 发布日期:2015-04-07 190

 

虽然喷墨技术已经出现了40年之久,但它发展起来还是在近2年。

本文作者为David Zwang,David Zwang力致于帮助各个公司提高生产效率和利润,并扩大市场范围。David Zwang专门研究生产优化、战略业务规划、市场分析,以及和媒体相关的服务,他的客户包括印刷企业、制造商、零售商、出版商、媒体和美国的政府机构。

对于我来说,一直都非常有兴趣看到一种新的技术或新的产品出现,然后发展到一种规模化的程度。对于各个公司,我不仅是看他们做的是什么或者是如何工作的,还要看他们是如何创造出价值,并且如何把握业务机会的。下面我将介绍一些公司是如何适应并受益于新的技术和设备的。

我研究了具有代表性的几家公司,我发现虽然喷墨技术已经出现了40年之久,但它发展起来还是在近2年。美国Wilen Direct公司执行副总裁Paul Caravello说:“相比前30年,喷墨技术更多的变化是发生在可变数据发展这两年。”早期的喷墨生产更多的是应用在少量的文档打印或平版印刷生产中。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喷墨印刷发生了变化。K&H综合印刷解决方案公司总裁Darren Loken分享了截至到去年,公司两年中印刷产业的不足,Darren Loken注意到,“喷墨印刷已经爆炸了”, 它不仅仅是革新了印刷技术产业和获得了市场的支持而已。

可变数据印刷的完美风暴

如果我们回顾2008年,虽然那是我们大多数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我们都记得有一个重大的改变。全球经济就像是防水层,有远见的公司正在为了生存试图改变。结果是,在新经济下,出版、市场营销和广告的费用有了一个新的评估方式。相比通过印刷和媒体来传播内容,定向市场营销和分销会有更好的反响率,但是要做到正确传播会更加困难并且有更大的花费。但事实是,大多数研究表明,如果看投资回报率的话,这并不是最昂贵的,所以现在我们要有一个需求来驱动。

定向市场营销有可变数据的需求,首要的就是要有“好的数据”。 虽然邮件列表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有效的定向市场营销活动需要更多的信息,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和地址。一些非常大的公司已经能够发展和维护他们客户的信息,从最初的从互联网引入信息,到之后通过移动技术来获取信息,如今采用数据分析已经成为主流。所以现在“好的数据”更容易获得,不仅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技术,也通过印刷业。Paul Caravello分享了他的客户是如何以数据为中心的,当他觉得客户已经准备好了,他表示:“我们与他们的合作通过可变印刷来交付工作”。

新技术扩大了喷墨应用的可行性

我曾经强调过喷墨印刷生产的主要驱动和约束的技术。我们发现一些因素限制了喷墨印刷从低质量的印刷应用到高质量的直邮印刷和一些市场应用。但在过去的三年里,一些进展使这件事成为可能。新进展主要体现在打印头能够得到更好的控制、有更好的墨水、更广泛的应用选择和更便宜的喷墨纸张。

喷墨技术真正的进步之一是新的生产型喷墨印刷机能够处理更广泛的应用。K&H在选择生产型喷墨印刷机时,他们想找用于票据生产的设备,但又可以用于商业印刷。他们选择了佳能奥西ColorStream 3900,并于2014年7月安装。有时候,新技术的出现最开始会面临挑战,但之后长期的利益和声誉会弥补它之前面临的困难。

美国Documatio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Martin Aalsma注意到大约在一年半到两年之前惠普喷墨技术的提升让他的两台HP T200升级到T230,并且实现从黑白印刷到彩色印刷生产。他预计,正如设备升级增加了他的应用范围,引入HDNA和惠普其他新技术也将使他进一步提高质量和生产率,并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惠普T230印刷机

喷墨印刷生产对于Wilen Direct公司并不新鲜。Wilen Direct在它的单张纸胶印机上使用柯达printheads已经大约10年了。他们很清楚可变数据印刷为他们和他们的客户带来了什么,两年前柯达Prosper 5000的引进使Wilen Direct发生了很大转变,Prosper 5000完成了他们客户超过95%的可变数据生产。Wilen Direct公司最近购买了柯达Prosper 6000来增强他们的工作能力和速度,同时进一步提高质量,扩大自己的产品。

柯达Prosper 6000喷墨印刷

Hansaprint是芬兰第一个订购全新理光VC60000的公司,设备也即将投入生产。Hansaprint公司的业务主管Jukka Saariluoma表示理光印刷机将为公司带来新的生产能力。在2002年,最开始Hansaprint只有柯达Versamark印刷机,之后增加了其它印刷机,包括Infoprint 5000。目前,Hansaprint主要生产图书、报纸和杂志,之后将扩展到直邮,也许还有可能进行POS生产。

理光VC60000高速喷墨印刷机

结论

曾和我交流过的所有公司都表示,喷墨印刷将作为他们公司向前发展的核心技术。很明显的,喷墨印刷是主流的印刷方式,而且对于很多印刷生产来说不仅仅是主流,更代表着现在和未来。


关键词: 喷墨 印刷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