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推新款桑巴打印头

来源:创印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697

 

近日,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在最新进步技术成果展示上,宣布推出其最新技术成果——桑巴(Samba™)打印头。

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是世界领先的按需滴定喷墨打印头提供商,其生产的打印头在喷墨打印头研发制造史上以完美的位置精确性和通道均匀性,低串扰性以及高效性而著称,这次推出的桑巴打印头又一次更新了喷墨打印头研发制造史。桑巴打印头拥有卓越的喷墨性能与高喷嘴密度,打印头上有2,048个独立控制的喷嘴通道,打印头的原始分辨率为1,200dpi(600dpi冗余模式),本地能产生最小尺寸的墨滴为2.4皮升,这不仅保证了卓越的打印质量,同时让打印头更适用于各种水性墨、UV墨和溶剂墨的应用场合。可扩展性是桑巴打印头的关键性技术,具有一个43毫米宽的单独打印头,可以很容易地配置任何宽度的打印条作业,使其成为打印应用的理想选择,如高品质的商业印刷、标签、包装和纺织品等的印刷。桑巴打印头单片增强型耐用金属喷嘴面板的独特平行四边形设计实现了简化的拼接,从而产生宽度很窄的1200dpi的打印条。

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业务发展部高级总监Bailey Smith说:“桑巴平台的速度、精度和可扩展性为单张印刷机的设计设立了一个新标准,提供显著的扩展功能,及系统开发者要能够满足高速、宽幅和高图像质量的打印需求。”

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通过在喷嘴背后不断的墨水循环和一些创新,包括喷嘴板的设计,专门的喷嘴板的几何形状,并针对特定的油墨,被称为RediJet™波形,这个过程中解锁了桑巴打印头的全部生产潜力。 RediJet允许打印头可以快速而方便地引墨,从而更快地进行打印,具有极小墨水的浪费性和更高的可靠性。

富士胶片Dimatix公司对于VersaDrop™喷射技术的突破在于在一个打印头上允许多个二进制模式的固定墨滴尺寸和灰度的能力,却没有损失生产力。在二进制操作模式中,桑巴打印头被设计为从2.4到13.2皮升可调液滴喷射尺寸,并且可以支持由用户所定义的控制电子器件的灰度水平。

桑巴打印头技术亮点:

先进硅微机电系统(MEMS)

 每个模块上有2048喷嘴

本地分辨率为1200 dpi

2.4皮升本地墨滴尺寸

RediJet连续再循环供墨能力

二进制模式的VersaDrop多级灰度加上多点固定墨滴尺寸

可扩展的各种宽度的印刷条

坚固的设计和高速运转性能

能使用多种油墨

桑巴打印头具有多项创新,汇集了喷嘴面板设计、喷嘴面板内不间断墨水循环,以及可针对特殊喷射液定制各种波形,既是可供原始设备制造商使用的,也是可供系统集成商将其纳入新的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