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宣布为Fujifilm Jet Press 720s数码印刷机推出食品安全墨水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6-12 207

 

富士胶片正在为其数字喷墨印刷机720S开发一种新的食品安全墨水,这将允许其在主要食品包装上印刷,这至少在重要的欧洲市场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富士胶片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墨水,以允许Jet Press 720喷印初级食品包装。

这种需求主要受包装市场普遍变化的推动,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希望通过数字印刷来减少库存和优化供应链,并利用短期和区域化的营销活动。这对Jet Press来说应该是一个理想的市场,它可以印刷到厚达600微米的纸板或合成介质。

然而,对于许多喷墨印刷机来说,初级包装(与食物直接接触)的食品安全性一直是问题,特别是在油墨不能完全固化的情况下使用UV油墨时,允许潜在有害元素从包装移入食物本身。对于水性油墨来说,这应该不是什么问题,比如Fujifilm用这种印刷机使用的标准油墨,尽管油墨从包装外部移动到内部总会有一些危险,除非有一个障碍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数字印刷仅限于二次包装(包装主包装)的原因。

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塑料袋等阻隔材料,但这增加了成本,理想的目标是减少包装数量,既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让品牌更环保地通过使用更少的包装。

这种新的低迁移墨水旨在符合更严格的主要食品接触法规,如瑞士条例817.023.21和欧盟委员会条例1935/2004。这些法规限制了任何给定墨水中使用的许多化学品的数量,如甘油。看来,富士胶片公司已经使用Jet Press油墨的现有配方将这些组件降低到可接受的限度。富士胶片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数字印刷机产品经理Mark Stephenson表示,很明显这将如何影响色域,并补充说:“我们需要重新定位这种油墨,以便它具有不同的特性。”

对于打印机来说,改变油墨并不是一个实际的选择,所以这种油墨还必须能够在各种基材上工作,以便客户能够在任何包装工作的同时承担所有常见的一般商业工作。目前富士胶片正在测试这种油墨与其他基材来评估这一点,并且可能仍在调整配方,因为油墨目前仅在小型实验室批量生产。史蒂芬森说,尽管富士胶片已经改变了底漆以符合相关规定,但这种油墨可以与现有的UV和水性涂料配合使用。他补充说,这种墨水已经在欧洲客户现场进行了测试。

富士胶片EMEA数字印刷解决方案负责人Taro Aoki解释说:“Jet Press 720S已经证明自己是商用和折叠纸盒应用的高性能和高通用印刷机。 我们新推出的食品安全油墨,以及联机和近线涂层以及专业印前软件的选项,将多功能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将吸引许多折叠纸盒转换器。“

这种油墨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和美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