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材行业避免美国侵权诉讼的“利器”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4-10-15 221

 

2014年10月15日,在“蓝海”寻机:突破2015——再生时代珠海打印耗材行业高峰论坛上,来自美国纽约的顶尖专利律师Martin B. Pavane作为首位演讲嘉宾,揭开了再生时代珠海打印耗材行业高峰论坛的序幕。

在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和分析了佳能的“万向节”齿轮专利诉讼案后,Martin向通用耗材行业提出了如何避免在美国引起侵权诉讼以及一旦诉讼发生,如何更好解决的方案。

首先,他表示在推出新产品之前,务必做好专利可操作性的研究。可通过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完成相关的研究。他提醒嘉宾们,可关注美国专利商标局官网上发布的信息,他们每周二都会http://www.uspto.gov/news/og/patent_og/上发布相关的专利信息。

他还建议,很多专利申请者都在申请专利的时候,保留专利族中的至少一个专利,以便于以后使用这些保留的专利去修改原来的专利范围,这尤其适用于针对新推出的第三方专利产品而作出新的修订,以更好的维护专利的有效性和竞争力。

此外,他还建议,如果遭遇美国侵权诉讼,还可以考虑申请美国专利商标局否决对方专利权的有效性来结束案件。这种方式处理起来更快,成本更低。当然,只有我们发现针对对方专利存在先行设计的情况下,这种方式才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