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施乐或成下一个分拆的科技巨头

来源:pconline 发布日期:2014-10-11 274

 

惠普拆了,赛门铁克也拆了,华尔街的投资者和分析师们开始推测哪家巨头会紧随其后,通过分拆破除臃肿的企业结构,进而释放股票价值。10月10日,不少分析师认为,施乐(XEROX)将是下一个实施分拆的业界巨头。

近期,由于“分家热”,华尔街分析师们开始扫描哪些公司的价值因规模庞大、运营复杂而被压制,进而可以通过分拆受益,并专注于利益和未来发展。他们首先将施乐锁定为最优目标,S&P Capital IQ高级证券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施乐应当考虑分拆旗下的文档技术部门和服务部门,以释放价值。

凯斯勒给予施乐股票“强烈买入”的评级,他表示,“从9月份的高点下跌10%之后,我们认为施乐具有很大的潜在价值。”今年9月份,施乐股价攀升到14.15美元的52周新高点,但之后下跌到12美元。

不过在惠普分拆的消息宣布之后,施乐股价也应声反弹至12.99美元。凯斯勒很乐观地给予施乐目标股价15美元,与2014年每股1.11美元的盈利预期相比,市盈率为11.5倍。

施乐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办公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旗下的文档技术部门去年对公司的营收贡献率为45%,该部门生产的设备包括打印和出版系统,数字副本、激光和固态墨打印机、传真机和数码多功能设备等。施乐日益发展的服务部门去年给公司贡献了55%的营收,旗下服务包括传统的办公和打印服务支持,以及文件管理和业务处理等。

凯斯勒表示,通过用集中管理的打印服务提升客户的办公系统,施乐可以为企业节约30%的印刷支出。施乐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2013年美国业务占公司销售额的68%,欧洲业务占21%,其他地区贡献了剩余的11%。

Brean Capital的巴鲁赫分析师同样看好施乐前景,他认为在股票回购、服务业务利润率提升和强有力的削减成本共同影响下,2016年施乐有可能实现每股1.21美元的盈利,高于2015年每股1.16美元和今年每股1.10美元的盈利预期,去年施乐每股收益1.09美元。巴鲁赫认为,由于现金流充足,今年施乐有可能进行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他对施乐的目标股价同样为15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埃克塞斯(Brian Essex)也是施乐的乐观支持者,他对施乐的股票评级为“增持”,目标股价为15美元。他认为,施乐2015年仍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将50%的现金返还给股东,派发2%以上的股息为目标,根据我们对施乐2015年的每股收益预期,这家公司市盈率为11倍,仍然低于同行业其他公司。”埃克塞斯说。

施乐的一些大股东认为,由于文档技术和服务业务均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施乐分拆为两家盈利的公司必能带来更好的收益,释放真正的价值。他们认为,分拆之后两家公司的股价都能够超过现在的水平。

 


关键词: 施乐 打印服务 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