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Shapeways首推全彩色塑料3D打印材料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4-08-18 866

 

近日,Shapeways公司宣布将推出全彩色塑料3D打印材料,这种3D打印材料在之前是鲜见的,之前,Shapeways公司利用彩色砂岩作为打印材料,虽然色彩感较强,但是作为一种打印材料,彩色砂岩的局限性很大,其材质较脆,基本上一摔即碎,不利于长期保存。

在3D打印领域采用的技术,无论是SLS、SLA、DFM还是别的技术,打印出来的物质基本上是单一色调,如果后期染色,全彩的染色显然耗时费力。Shapeways公司推出的这一全彩色塑料3D打印材料,使得打印品在色彩渲染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可制作各种防碎物品。当然,其负责人表示,利用这一打印材料色彩感上比彩色砂岩毫不逊色。 

Shapeways称,这一打印材料的推出尚需一些时日,材料的出品需要经过设计师的反复试验。我们期待这一打印材料融入市场。 

Shapeways公司在行业内不断精益求精,这次推出全彩塑料3D打印材料,一改往常单一色调的打印品,同时规避了彩色砂岩易碎的缺点,这是对3D打印行业又一较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