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推出数码印花新技术支持新生代设计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4 24

日前,在京举办的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华数码)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再度携手,推出了数码印花在线打印平台,以新技术支持新生代设计师。

据悉,宏华数码印花在线打印平台通过网上下单,线下生产,可最方便快速地让设计师的设计创意落地,由此大大缩短了从“纸上”到“身上”、从设计到市场的周期,这对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宏华数码董事长胡永峰说,数码印花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纺织技术结合的产物,代表了现代纺织高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公司在去年参与首届大学生时装周活动时发现,几乎80%的院校都将数码印花技术运用到了其毕业设计作品中。大学生作为社会群体中思维比较活跃、对新技术比较敏感的一员,对于推动纺织技术变革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胡永峰介绍,目前,数码印花技术在欧洲的使用率已达30%,在国内仅为1.5%。实际上,数码印刷技术很关键一点还在于设计师。传统印花都是根据每个图案先分色,最多只有十几个套色,数码印花技术理论上可以印几千万个颜色,只要设计师有创意,都能生产出来,这给设计师的创意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持。宏华希望通过大学生时装周活动,让年轻的设计师更多地了解掌握应用数码印花技术,把数码印花技术应用到产品设计里面,同时也可以促进公司对数码印花技术不断的提高和深入。”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数码印花研究和生产的企业,经过10多年的努力,目前,宏华数码的数码印花技术和装备水平已达到了国际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