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印刷时代 个性化定制彰显时尚品味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2-18 347

今天,由于数码印刷技术的出现,轻松实现个性化印刷已经成为了可能。从自己头脑中的美好设计,变成真正可以拿在手中的印刷品,这种过程是美妙的。个性化印刷现在已成为按需印刷的主角,这是因为印刷企业已经意识到必须针对自己保持的客户开发新的技术品牌。
 
  进入12月份,曲艺演员小李就在考虑是否要印制一些台历送给朋友们,他想在台历中放入一些自己的剧照,给亲朋好友新年祝福的同时,能给自己带来些新的发展机会也未可知。最近京城里的不少数码冲印店都忙得不亦乐乎。其中销路最好的就是个性化台历与挂历。“封面+12个月”共13页一本的个性化台历一般卖到四五十元,挂历则根据印刷开本的大小和纸张质量的好坏,定价在四五十元到几百元之间。老百姓定制的年历内容主要是一些家庭生活照,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在年底时制作上这么一本台历当做自己的年终盘点。印数上有的只印一两本的,大多数要求印二三十本用来送亲朋好友的。笔者认为,也不妨将这种个性化印刷的方式当成自媒体时代的一种表现。

个性化印刷的魅力
  今天,由于数码印刷技术的出现,轻松实现个性化印刷已经成为了可能。从自己头脑中的美好设计,变成真正可以拿在手中的印刷品,这种过程是美妙的。在印刷过程中,所印刷的图像或文字可以按预先设定好的内容及格式不断变化,从而使其第一张到最后一张印刷品都具有不同的图像或文字,每张印刷品都可以针对其特定的发放对象而设计并印刷。个性化印刷现在已成为按需印刷的主角,这是因为印刷企业已经意识到必须针对自己保持的客户开发新的技术品牌,另一方面,市场经济推广客户越来越强调自身的个性。国外的个性化印刷的应用范围已极为广泛,包括年度报告、产品促销宣传单、直邮广告单、CI设计手册、胸牌、贺卡、请柬、菜单、桌卡、交通卡、通行证、防盗车牌种类繁多,就连一些商品的包装也纷纷贴上个性化的标签。国内数码印刷年增长率目前只有5%,但前途不可限量。

消费者如何进行个性化印刷?

第一步选择产品:T恤,贺卡、请柬、明信片、马克杯、大头贴、个性出书、个性画册、台历等,选择自己想做什么产品。

第二步大型的个性化印制网站都提供很多套模板,将自己的照片套进其中,再简单修改装饰即可。

第三步编辑图片文字后购买或出售您设计的个性印刷品。

在中国,个性化印刷发展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障碍:一是个性化印刷市场尚未形成,规模和需求太少,还未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二是从事个性化印刷的成本太高,同时还要考虑到企业的承受能力,选择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设备;注重高质素人才的培养,扩大个性化印刷从业人员的队伍;加强国产耗材的开发,降低从事个性化印刷的成本。

另一方面,由于传统印刷观念的影响,大多数人都影成了一种根深蒂固的想法:印刷只能做大批量业务,而不知道已有个性化印刷的出现。当然,还有不少人还没意识到个性化印刷也是一个赢利点,而只把这种印刷设备当作辅助设备。

个性化定制网站举例
  自2006年以来,个性化定制网站遍地开花,他们依托在线设计互动平台,所支持的个性印刷品包括贺卡、台历、挂历、明信片、请柬、名片甚至T恤、马克杯等。目前,已经有几家比较成熟的个性化定制网站活跃在人们生活中。

喀嚓鱼
  喀嚓鱼在国外叫Snapfish,属于惠普公司。是世界网上冲印服务领导者,官方称已经有四千万用户而且保存30亿照片。提供专业冲印照片服务,网上分享照片服务,无限照片保存空间,及一系列个性化照片礼品。在亚太区,喀嚓鱼在5个国家运营: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中国。在欧洲喀嚓鱼在11个国家运营喀嚓鱼中国总公司在北京。除常规印刷品外,喀嚓鱼现在还推出了木版画、帆布画、扑克牌、拼图等等好玩的东东。一幅可以立起,带有防刮涂层的木版画价格是19.9元,还算实惠。据笔者观察,定制爱好者可在喀嚓鱼定制的物品种类达32种之多。需要下载官方提供的DIY软件进行编辑再上传。

快印客
  快印客天猫旗舰店是深圳快印客旗下的网络个性印品服务平台,作为中国互联网第一个性印品平台,一直坚持为客户提供最个性、最优质的个性印品,坚持把客户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快乐传递在个性印品当中。

有福网
  有福网是成立于2008年,官方称已拥有40万注册用户。有福网旨在为热爱生活的人们提供不一样的照片分享和展示方式。从厚重单一的传统相册到充满创意的个性画册;从实物照片的有限分享到互联网空间的无限分享;从形式单一的照片产品到创意无限的个性产品。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照片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通过简单易用DIY软件,设计出专业级的作品如:画册、台历、贺卡等11个大类的印品,包括婚宴中用到的桌卡、签到本、请帖等也可以在这里制作。需要下载官方提供的DIY软件进行编辑再上传。

印像派
  网易于2007年创建了印像派。可以便捷地冲印,将心爱的生活瞬间永久保存;可以轻松地DIY,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爱的故事;可以快乐地创造,为所爱的人,定制全世界唯一限量版礼物。在印像派可享受冲印照片的较低价格,6寸照片0.45元/张。另外,他们还可以制作水晶饰品,将影像与水晶完美融合。在线即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