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设备商喷化发展趋势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18 13

更小、更快、更好一直都是IT产品发展的目标。不管是手机、电脑还是数码相机,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IT产品从原本笨重的设备变成了轻盈小巧的产品。办公打印设备也是如此,以前我们在办公室中经常看到的是笨重巨大的复印机扫描仪激光打印机等产品,然而在现在,这些已经逐步被摆在桌面上的小型多功能设备所取代,在这些产品中,商用喷墨产品正如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不断的提升着自己的市场份额。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对这类新兴的产品越来越认可。

惠普 Officejet Pro 8600 Plus(CM750A)

惠普 Officejet Pro 8600 Plus商喷一体机

一提到多功能一体机产品的时候,以前我们首先想到的总是采用激光打印输出的产品。不管是彩色激光一体机还是黑白激光一体机,都是办公采购的不二之选。但自从2007年喷墨一体机开始推广以来,喷墨产品的关注度一直在上升。相比于激光一体机,商用喷墨一体机相比激光打印设备有很大的优势。首先,喷墨一体机的采购成本较低,喷墨打印头的成本要比激光低不少,整机的售价也便宜;第二,使用成本也是用户选购办公设备关注的另一大要素,喷墨打印机的单页打印成本与激光打印机不相上下,近期各厂商推出的大容量耗材也让用户得到了不少的实惠;而在性能上,在印象中我们都认为喷墨产品要比激光产品有一定欠缺,但随着更快的墨盒车和更大的打印头引入到商喷产品中,越来越多的商用喷墨打印机在打印速度上也逐步超过了激光产品,低价彩色打印的优势更为明显。

与激光打印产品相比,商喷一体机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相对较小的体积和较轻的重量让用户可以节省更多的办公空间,在搬运时也会更加方便;基于技 术原理,喷墨打印机拥有更低的功耗,同时还避免了激光打印设备产生有害气体和粉尘污染的弊端,这点对于办公环境有限商用用户来说要更为适用。

全能小巧云打印!谈办公设备商喷化发展趋势

惠普商喷打印机可以通过iPad直接打印

但仅依靠这些,我们依然不能认为办公设备今后能像商喷化方向发展,毕竟激光技术的产品在稳定性上依然存在一定优势,很多用户的采购惯性依然在激 光产品上。但对于这个问题,惠普向我们传递了一个明显的信号:率先在商喷产品上引入云打印功能。要知道,更多更新的功能有助于商喷产品的推广。

#p#副标题#e#

云打印其实是一种打印增值服务,它允许用户通过向支持云打印的打印机发送电子邮件来直接打印,我们不需要在往设备上安装驱动,只需要会使用电子邮件,就可以使用云打印。云打印的更大意义在于用户可以从任何智能手机或 计算机进行打印,无论是坐在打印机前面的沙发里还是在很远处的一家咖啡店里用户都可以使用云打印。举个例子,如果我在外地,想与你分享沿途的风景和惬意的 心情,过去要跑邮局寄明信片,现在则多是用手机拍照发个彩信,但小小的手机屏幕毕竟不能将身边美景尽收其中,太轻松的分享也总显得情意不够。如果这时你有 一台云打印机放在家里,那我拍下照片,再用手机APP制作一个明信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你人坐在家中就可以感受千里之外的美景,当然还有我自制明信片的 一番心意。不仅对于个人,云打印的功能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也很实用,用户可以不需要再往自己的电脑上安装驱动程序,只要身旁有网络,随时随地就能对电脑中或 者手机里的重要文件进行打印输出,工作效率得到了成倍的提升。可以说,将云打印引入到商喷一体机当中,对于用户的办公来说,是一次新的革命。

全能小巧云打印!谈办公设备商喷化发展趋势

云打印APP功能详细解读

云打印将电子邮件地址分配给打印机。要完成打印,仅需将包含文档的电子邮件发送到打印机的地址即可。用户可以打印图像、文字、 PowerPoint 文档、PDF和照片等。使用 ePrintCenter 中提供的打印机“作业历史记录”,还可以查看和管理发送到打印机的打印作业。不仅如此,支持云打印的惠普商用喷墨打印机还 具备了时下最风靡的Print APPS应用程序。打印机可以直接与网络相连,用户可以迅速地访问自己定制的个性内容,并且内容的格式更加适于打印,不需要用电脑,只需要触碰打印机的液 晶屏,就能够直接随意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这意味着打印机除了具备打印功能,也逐渐变成像平板电脑一样能提供多种内容的智能型设备,而不再只是一台简简单单的输出设备。

以往在每年厂商发布新品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到各种单功能打印机,而近两年来随着用户对于效率需求的渴望,一体机产品越来越多。可以说,办公设备 功能集成的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依靠着不断成熟的技术和各种新功能的拓展,相信小巧的商喷也将会成为办公设备市场中的终极产品,未来的办公设备发展,必然会 走一个商喷化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