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纸20强 晨鸣继续雄居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9-28 5

近日,《中华纸业》杂志根据行业报告、企业公告等各种公开信息中公布的数据,推出2007年度中国造纸行业20强企业名单,晨鸣纸业继续雄居第一位。

去年,晨鸣纸业抓住造纸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机遇,规划建设了办公废纸脱墨浆、美术涂布纸和中水回用等项目,加快湛江木浆项目建设进度,组建了黑龙江富裕晨鸣,培植了一批新的增长点,积蓄了较强的发展后劲。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节能减排工作扎实推进。以建设创新型企业为目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进步,优化生产工艺,开发新产品,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效益空间,2007年实现利税23.4亿元,同比增长87.12%,“晨鸣”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为今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晨鸣纸业H股成功发行,融资32亿港元,公司荣获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称号。

该杂志指出,2007年,中国造纸行业20强入围门槛为主营业务收入187500万元,比2006年增加了30208万元,这是2002年以来20强门槛提高最大的一次,增幅达19.2%。同时,中国纸业正在加快发展步伐,逐步缩小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特别是在新闻纸、包装纸和纸板等具体纸种市场上,我国的一些企业已经在规模和质量上迈进了世界一流行列,拥有了一定的国际市场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