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 佳能发布07年度中期财务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17 4

    日前,据编者从佳能官方获悉,佳能集团公布了2007年度的中期财务报告(2007年1月1日-6月30日)。与去年相比,销售额、净利润以及总资产各项持续稳定增长,增长幅度均达到了两位数以上。2007年度上半年销售额高达2,166,700百万日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11%。纵观整个亚洲的经济形势,除中国的发展继续保持领先势头之外,其它各国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
数码相机市场,单镜头反光相机和袖珍相机继续保持着良好的表现。去年秋天上市的单反数码相机EOS 400D Digital系列产品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其镜头的销量也出现了持续增长。同时,佳能向市场投放了可应对用户各种需求的IXUS系列3个机型及 PowerShot系列7个机型,共10款新产品,进一步扩充了原有的产品阵容。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市场举措,数码相机的整体销量同比增加了将近20%,照相机业务的整体销售额达到519,600百万日元,同比增长了12.9% 。

  在办公影像设备市场,
网络复合机的彩色化和多功能化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打印机等计算机外围设备市场,激光打印无论是彩色机型还是黑白机型,市场需求都有明显增加,而喷墨打印机市场上随着单功能机型升级需求的加快,复合机型异军突起。在2007年上半年,办公设备业务整体实现销售额1,446,600百万日元,同比增长12.4% 。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佳能的数码相机、彩色网络复合机、激光打印机等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再加上汇率变化的积极影响,使公司上半年的集团销售额达到了2,166,700百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尽管其中也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消费类产品价格战愈演愈烈等负面因素,但佳能通过投入新产品、推进生产工艺和原材料采购的革新、以及关键部件自产化等一系列降低成本的措施,使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仍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下了历史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