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争做先进绿色环保企业荣获表彰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03 7

    日前,天津市表彰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大会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006年度在天津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商投资企业。会上,天津市副市长黄兴国为先进外企代表颁奖,天津爱普生有限公司连续17年荣获天津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奖。

    与往年相比,此次评选年度先进外商投资企业,不仅要求销售额、纳税等传统硬性指标,还对环保、CSR、工会组织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软性指标进行考核。据了解,2006年度,天津爱普生总计销售104,030万元,共纳税费1,247万元,为天津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环保、CSR等绿色指标上,凭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更是起到了表率的作用。

    天津爱普生在环保方面的努力由来已久,自1989年创建伊始,就将“与自然为友,全员参与”的思想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之中,实施绿色采购;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工艺、致力于污染防治;坚持节能、减废,追求高水平的零排放;生产与环境和谐的产品。不仅多次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更把对环保的追求积极推广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通过与当地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对部分学生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工作。除了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天津爱普生还参与交通安全督导活动,以及赞助乒乓球、体操等体育事业。

    在保护员工权益方面,天津爱普生结合中国国情,积极融入本土配合工会开展工作,支持成立了基层工会组织,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与每一名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国家和天津市的规定为企业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险)和住房公积金。

    作为跨国企业的合资公司,天津爱普生积极开展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仅注重企业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而且在遵法、守法的理念下,大力宣传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使用正版软件。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战略之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改善投资环境。而在当前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绿色GDP更成为天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外商投资企业带来的资金、人才、技术、先进的生产流程和管理经验等,对于本土企业的发展都颇具借鉴意义,企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必将推动天津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