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研发“更绿色”的数字打印纸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03 8
    施乐Xerox宣布开发出一种新型数字打印纸,可以大大提高对树木的利用率,并且还有重量更轻等优点。

  施乐称,这种“高产商务纸”(High Yield Business Paper)可以将树木原材料的利用率从45%提高到大约90%,而且在克服了卷曲、灰尘等方面的难题后,施乐第一次把机械纤维等生产工艺用在了数字打印纸的量产上,同时所需要的水和化学物质也更少。

  制浆过程中,施乐用水力电气代替了化石燃料,据估计可以因此减少最多75%的温室气体排放。

  施乐指出,这种高产商务纸的重量约为每令17.7磅(8.0公斤),比传统数字打印纸的20磅(9.1公斤)轻大约12%,而不透明度能达到24磅(10.9公斤)普通纸的水平。

  对于需要大量邮寄的场合,这种更轻的纸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运输费用。施乐举例说,如果是邮寄1000份五页文档的话,可以节约大概80美元。

  当然,这种新型纸也不是十全十美,其亮度因数只有84,低于高质量纸张的90或更高。

  施乐计划从8月1日起开始出货这种新型数字打印纸,价格暂时没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