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将环保进行到底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7-01 3

    近日,爱普生与其它几家中关村优秀IT企业和IT经销商一起,成为香山公园佳日亭景区“中关村品牌林”新的认养单位。认养树木的做法体现了爱普生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理念。据悉,作为一家将环境保护写入公司经营理念的跨国企业,爱普生追求企业利益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公民所承担的环保责任。公司秉承以环境经营来谋求企业活动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并将其贯彻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中,在产品节能、产品生产、产品回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环保效果,处于业界的领先水平。

节能品质引领环保核心价值

    环保专家指出:“随着环保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内涵已不仅局限于防止污染的层面,而更多地指向资源利用率和资源节约。”

    目前,节能型产品日益成为人们的首选,而爱普生在节能方面成就一直为同行所瞩目。据了解,爱普已成为在中国市场获得节能认证的打印机产品种类最多的品牌。至今已有48款机型获得“中国节能认证证书”。此外,自中标认证中心设置“节能贡献奖”以来, 爱普生已连续四年荣获此殊荣。

   “我们致力于提高商品在客户使用环节中的节能性。这种节能性不仅体现在产品运转中,而且还着眼于电源关闭时、待机时的电能消耗,以推进实现整体节能商品的开发,”爱普生技术专家表示,“爱普生将继续秉承环境经营理念,积极在中国开展业务并参与中国的环保公益事业并配合政府构建‘节能型社会’的要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理想的产品和服务。”

实现产品无污染生产

    如果说节能技术之于环保的意义在于积极建设的一面,那么无污染生产则是减少企业活动对环境的消极影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中国伊始,爱普生就将“节能”、“零排放”和“削减化学物质”等环保理念贯穿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之中,成为其在生产工艺和工厂运营中减低环境负荷的三大支柱。

    而作为这三大支柱的一部分,产品污染控制环节在整个环境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爱普生不仅提升了这一环节的效能,更赋予了它全新的理念和意义。

    爱普生技术人员认为,要实现企业对环境的全方位保护,必须要从源头开始控制。在计划阶段就要使用绿色生产材料,选择符合RoHS指令的部件;在采购阶段特别注意不购入不符合产品,不混同符合品与不符品,在产品品质把关上,还要严格加强供应商生产指导及品质管理定期评价。

产品回收:构筑环保治理的循环

    爱普生高层认为,企业环保治理并非是一个直线型行为,而是一个循环行为。因此,爱普生突破性地将推进回收、循环再资源化利用,构筑循环经济当成是生产制造生命周期的最后一站。

 据介绍,从2001年开始,爱普生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使用完毕爱普生正品耗材回收网点,对于处理不当可能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的耗材回收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爱普生通过加大回收力度、增加回收途径等方法,推动打印耗材的回收工作,并不断扩大其激光打印机耗材上门回收的城市范围。

    目前,爱普生已经建立起使用完毕爱普生正品耗材的再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方法。所有回收的耗材均集中运送到爱普生指定的委托处理企业实施环保处理,经过一整套系统的再资源化流程,使资源获得安全合理的再生,避免了二次污染。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打印机和耗材市场。越来越多的打印产品和耗材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电子产品的污染问题也被日益关注。从市场反应看,爱普生近年来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据了解,能够在“中关村品牌林”挂牌的企业,都是历年经过中关村电脑节公众调查获得推荐的企业或品牌,经过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爱普生不仅认养树木为江山增色,更以优秀的环保节能的产品为用户打造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