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经销商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4-26 5

  2007年4月中旬,爱普生年度经销商大会在京拉开帷幕。本着“专业制胜,共赢2007”的会议精神,爱普生与众路经销商汇聚一堂,共同回顾了2006爱普生全线产品在各区域市场的发展状况,同时重点针对2007年市场策略和运营模式等做了详细的规划和布署。

  整体回顾2006,爱普生投影仪、大幅面打印机、针式打印机等产品销量仍然在市场上独占鳌头。喷墨打印机、扫描仪产品线则在技术上再获突破,给行业市场巅峰技术领域带来了不断的冲击。在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的前提下,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中庸在会上表示:“布局2007,爱普生仍然面临诸多的挑战,探索全新的运营模式,打造创新、高效的内部团队,给予经销商更多专业的支持、优化渠道策略仍然是制胜2007不可或缺的工作内容,而这一切工作需要围绕的核心则是‘以客户为中心’。”而在讲到渠道策略时,林总则强调今年渠道工作的主轴是更多支持那些“能够体现客户价值和终端销售”的经销商,鼓励经销商将着眼点更多的放在客户身上,客户是双方共赢的基点。

  在2007年战略布局方面,爱普生首次将信息产品事业本部按照产品划分为四个事业部:商用产品事业部、喷墨及影像产品事业部、图形图像事业部和投影机事业部;事业部将整合市场和渠道销售机制为一体,每个事业部各有不同的市场发展策略和渠道政策。会上,各事业部明确了爱普生将会给予经销商的策略支持、技术引导、奖励制度等规划。在商用产品上,将“产品线不断丰富”、“行业应用方案的深度推广”、“中高端客户、产品支持力度加强”等努力方向上,爱普生与经销商达成了立足长远、稳步增长和点面俱全的渠道规划。而在喷墨及影像产品上,爱普生在盘点丰富的产品推广策略的同时,更加把“整机与耗材强力组合”和“渠道为本,终端为王”的工作方针传达给与会经销商,并明确了“店门专业化、管理信息化、展示标准化和支持多样化”的工作方向。此外,在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爱普生也相对以往给予经销商更为全面的支持,力求开创双方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为期四天的经销商大会对于爱普生具有“一年之季在于春”的特殊意义,这是新一年其与经销商运筹共赢大计的开篇,在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爱普生与经销商共同创造合作和共赢的新局面,“ONE EPSON”战略思想把爱普生与经销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关系准确地表达出来,并且伴随信任一路前行。